TVB】今日(9月27日)TVB「無綫電視」公布新的高層任命安排,曾志偉「坐正」成為總經理。星島CEO蕭世和亦將加盟無綫電視。但相關消息暫時未能逆轉電視廣播 (0511.HK)的股價跌勢。電視廣播股價收市報6.2元,全日跌0.08元或1.27%。《香港財經時報》訪問專家的意見,即睇電視廣播股票部署方針! 

中央監管加密貨幣交易|Bitcoin概念股急瀉|火幣股價最多跌33%|專家提醒2個關鍵

港股第四季食尾餬:4隻高息股攻守兼備|股息率最高逾8厘

TVB無綫電視高層任命新安排

9月27日,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電視」)發表新聞稿,指無綫電視高層管理人員將會新的任命安排。

首先今年初重回TVB擔任副總經理兼行政委員會特別顧問的曾志偉,獲委任為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將全面負責無綫電視的主要內容營運,包括各類內容 (綜藝、合拍劇、音樂)的製作,以及節目採購及策劃,新任命即時生效。

TVB無綫電視:曾志偉能強化競爭力

無綫電視表示,自曾志偉重新加入無綫電視以來,通過擴大節目內容的多樣化,以及加強與香港娛樂業界的合作,為本台的非戲劇內容節目重新注入活力,創造多個「熱門話題節目」,成功贏取觀眾及客戶的信心與讚賞。

無綫電視(TVB)相信憑藉曾志偉的豐富經驗,TVB在內容創作的核心競爭力將會受到強化。

星島蕭世和委任為TVB總經理(商務營運)

另外,早前傳出將辭任星島新聞集團(1105.HK)執行董事、行政總裁等職務的蕭世和正式加入無綫電視(TVB)。蕭世和被委任為總經理(商務營運),並將於2021年10月4日履新。

無綫電視(TVB)指,蕭世和是一位擁有超過30年經驗的資深傳媒人,曾在多間知名報業機構擔任高層管理人員職位,業績斐然。加入無綫電視後,將全面負責無綫電視的市場及商務營運管理,推動提高無綫電視跨平台的協同效應和效率,並指導公司內外的企業傳訊活動,以及制定集團的整體品牌策略及定位。

TVB年初邀請曾志偉王祖藍加入管理團隊

在今年1月時,TVB董事局主席許濤邀請曾志偉重巢無綫電視,並加入無綫電視的管理團隊,以副總經理兼行政委員會特別顧問的身份,全面負責綜藝及資訊娛樂節目板塊。

另外,TVB亦邀請王祖藍出任無綫的首席創意官,主要協助曾志偉在綜藝及資訊娛樂節目內容上的業務發展。TVB認為兩人的加入可以協助擴大與香港影視業界的開放合作至推動內地、大灣區及國際華語市場的業務拓展。

李慧芬:曾志偉「坐正」是一件好事

對於TVB的人事變動,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認為,曾志偉「坐正」成為總經理一事,對TVB而言是一件好事,始終從曾志偉年初成為TVB副總經理開始,TVB的節目明顯有所改善。無綫一開始委任曾志偉、王祖藍及近期升任無綫J2台創意總監的C君等人的目的,明顯是希望推出更多適合年輕人的節目,而李慧芬相信曾志偉有可能達到這個目標。

但另一方面,李慧芬對任命蕭世和一事仍有所保留。雖然蕭世和需到10月才正式上任,現階段未能對他作出定斷,未能清楚他能否符合現時TVB傾向「年輕化」的政策。因此現階段仍有待觀察他的表現。

TVB股價有可能跌穿6元

至於消息對電視廣播 (0511.HK)的影響,及相關部署策略方面,李慧芬認為現時股價明顯下跌,因為市場現時對TVB仍有所懷疑,同時又會用ViuTV來與TVB作出比較。李慧芬又指TVB現時靠攏內地市場,未來需要觀察TVB接下來的表現。

李慧芬估計股價有可能會跌穿6元水平, 當跌穿6元時,可以分階段購買,如5.9元入貨,落進一步跌到5.5元再入貨。至於如果現已手持相關股票,則建議現階段以「守」為主要方針,因為股價經已跌到接近低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