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ès|加密藝術】隨著虛擬貨幣越來越多人關注,加密藝術市場熱度亦因而增加。而近月一個NFT非官方虛擬Hermès手袋,炒價達11,000美元,頓時成為焦點!另外,著名塗鴉藝術家Mr Doodle、著名當代藝術家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亦推出NFT數碼藝術作品

NFT藝術市場 現非官方Hermès手袋引熱議

越來越多品牌對都留意到NFT藝術市場,先有Gucci推出虛擬球鞋,其後亦有RIMOWA製作NFT藝術品拍賣。由於NFT 的設計及獨特性,讓到每件作品都擁有獨一無二的價值,成為無法複製的收藏品。

因此這樣的罕有程度,絕對可以匹比真實的藝術品。有見及此,不少人都開始紛紛加入這個NFT數碼藝術行列。而近月一個NFT非官方虛擬Hermès手袋Birkin Bag 」,炒價竟達11,000美元,更引起不少熱議!

虛擬Hermès手袋 命名為「Baby Birkin」

這個虛擬Hermès手袋Birkin Bag」不是由Hermès推出,而是由 Mason Rothschild 和 Eric Ramirez 共同創作。命名為「Baby Birkin」。

這個NFT非官方虛擬Hermès手袋,是將品牌Hermès的經典袋款為藍本製作的 2000 x 2000 像素動畫,手袋中間有著一個 40 週大的嬰兒影像,伴隨著仿如置身於太空的背景音樂,更會隨時間而轉動,帶來極富科幻感的視覺體驗。

虛擬Hermès手袋,命名為「Baby Birkin」。
圖片:basic.space@instagram
虛擬Hermès手袋,命名為「Baby Birkin」。

「Baby Birkin」炒價達11,000美元

NFT非官方虛擬Hermès手袋「Baby Birkin」最後在網站 Basic.Space 上拍賣,以競標方式出售。

雖然未能超越史上最貴,在 Christies 拍賣以384,285美元賣出的「Birkin Bag」,可是最後仍能以高達11,000美元賣出。

村上隆因與小孩玩耍受啟發 加入NFT數碼藝術行列

另外,在加密貨幣熱潮下,多位著名的藝術家都有加入NFT藝術市場。如風靡全球的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

村上隆加入數碼藝術的起初是因為與小孩們一起玩《 Animal Crossing: New Horizons》而受到啟發。

【加密貨幣】人行及發改委再度出手|封殺比特幣、以太幣等虛擬貨幣|Bitcoin即跌近3000美元

12歲男童創作藝術品|9小時內售罄|賺約309萬港元|全靠NFT區塊鏈技術

2021年4月首次推出NFT作品

村上隆有留意到Beeple等藝術家的作品拍賣,而自己早已經思考了很久,如何以正確的方式在 NFT 平台呈現作品。而首先轉換為NFT藝術品的便是村上隆最具代表性的太陽花。

他攜手Yoshihisa Hashimoto 齊力於2021年4月推出NFT作品,在拍賣場 OpenSea 上拍賣《Murakami.Flowers》,每日將發行固定 12 款,共 108 款。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kashi Murakami(@takashipom)分享的貼文

Mr Doodle首件加密藝術 亦於7月1日推出NFT作品

繼東瀛當代藝術旗手村上隆後,來自Mr Doodle亦於7月1日推出NFT作品。首件NFT作品《ESC》登陸於加密藝術平台Nifty Gateway,定價2,000美元(約15,600港元),限時12分鐘售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