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近日中央發表最新政策,表示將監管比特幣以太幣加密貨幣,並禁止金融機構開展和參與虛擬貨幣相關業務,富途和火幣相應暫停加密貨幣信託新開倉或禁止內地新用戶註冊。消息隨即令Bitcoin概念股急瀉,當中火幣股價曾最多跌33%,最新幣市行情一覽!

易居集團短期債絕對回報逾14%|為何值得買入?|投資筆記

【加密貨幣】人行及發改委再度出手|封殺比特幣、以太幣等虛擬貨幣|Bitcoin即跌近3000美元

中央出手監管禁止加密貨幣交易

近日中央出招監管虛擬貨幣交易,人民銀行等多個部門發布《關於進一步防范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指比特幣、以太幣等虛擬貨幣,不具有與法定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

另外又宣布將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禁止金融機構開展和參與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清理取締境內虛擬貨幣交易和代幣發行融資平台等,消息等到Bitcoin的幣價一度急跌,據Coindesk的數據,比特幣幣價24小時內,曾一度跌至$40,810.24美元。截至截稿,最新幣價報44,065.90美元。

富途:暫停加密貨幣信託新開倉

中央消息一出,富途證券(美:FUTU)隨即發表公告,指富途將應香港證監會的指引要求,從2021年10月1日起,禁止新開倉交易,原有持倉平倉不受影響。

是次的政策轉動涉及GBT(C比特幣投資信託)、ETHE(以太坊信託)、ETCG(以太幣基金)、GDLC (數字大盤基金)、OBTC(Osprey 比特幣信託)、LTCN(Grayscale萊特幣信託),以及BCHG(Grayscale比特幣現金信託)。

火幣停止中國新用戶註冊

而全球主要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火幣(Huobi Global)亦發表官方公告,指為響應當地政府監管政策要求Huobi Global已於2021年9月24日(UTC+8)停止了中國大陸地區新用戶註冊。對身份認證為中國大陸地區的存量用戶,計劃於2021年12月31日(UTC+8)24:00之前,在保證用戶資產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有序清退。

Bitcoin概念股急瀉 火幣股價最多跌33%

隨著中央發表嚴格禁止虛擬貨幣交易的消息,香港相關的概念股亦隨即大跌。根據港交所的資料,火幣科技 (1611.HK)今早跌幅最為顯注,曾一度跌33%至最低價6.7港元。最新下跌23%,報7.67港元。另外,以下兩隻相關的概念股亦同樣急跌

  • 歐科雲鏈 (1499.HK)下跌12.70%,報0.275港元。
  • 美圖公司 (1357.HK)下跌6.10%,報1.54港元。
  • 雄岸科技 (1647.HK)下跌6.67%,報0.21港元。

看好Bitcoin可直接買相關加密貨幣

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黃子燊表示,Bitcoin概念股的股價始終與Bitcoin的幣價有連繫,如果投資者本身看好Bitcoin的前景走勢,其實可以考慮直接購買Bitcoin。始終投資概念股與直接購買加密貨幣不同,當中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加上中央近期相繼推出的不同政策,會使股價的不確性增加。

另外,這類型的概念性產品很難有一個客觀的意見分析,市場上對相關概念的意見亦十分兩極。因此在投資策略上,其實十分看重投資者的信念。

Bitcoin概念股部署方針與信念掛勾

如果投資者本身沒有持有相關概念股,現時可以先以觀望的態度部署,若投資者持有相關股票,黃子燊認為投資者一開始選擇入市,自然是看好相關虛擬貨幣和其概念股的潛在回報,即使現時建議他們沽出股票亦未必會跟從,因此黃子燊重申部署的策略主要受到投資者對相關概念的信心程度影響,但提醒投資者應跟緊自己的計劃部署,若股價跌至本來自己設定好的價位便一定要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