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內」,這句說話不只用於投資,亦可以應用在人生規劃中。除了正職工作,不少人都想透過副業賺取多個收入,如果你已經在職場打拚了一段時間,又想開拓副業的話,可以怎樣做呢?

CNBC綜合4個適合打工仔開拓的副業:

打工仔增收入方法1:養成「賣東西」的習慣

現時流行「斷捨離」的概念,偶爾收拾一下,放棄一些自己不需要的東西,除了可以釋放空間之外,也可以養成「賣東西」習慣。

市場上有許多二手交易平台,如果你有一些用不着而有價值的東西,不妨在這些平台轉讓出去,一方面可以幫物品找到更適合的主人,繼續發揮其效用,另一方面也能賺取收入,可謂一舉兩得!

打工仔增收入方法2:網上課程

隨着科技越來越發達,許多人都會在網上學習,已有一定工作經驗的你,如果有知識或技能可以分享的話,不妨開設在線課程。網上線課程這種副業既低調又放鬆,可以在家裏做,同時又能賺取收入,因為在錄製及上傳課程後,新學生可繼續付款購買課程,變相能夠成為被動收入之一。

打工仔增收入方法3:出租房屋

如果你有持有物業的話,就可以出租物業做「包租公」,事實上,出租房屋是許多人士的被動收入選擇,出租房屋可帶來穩定的租金收入,「包租公」主要負責與租客聯繫、日常管理等,相對其他副業,投入的時間及心力不算大,因此是一個深受歡迎的選擇。

打工仔增收入方法4:將興趣或長處變成副業

最後,你亦可以將興趣或長處變成副業,根據10,000小時定律,任何人花上10,000小時去做一件事,都可以從普通人變成某一領域的專業人才,不要小看自己,只要是有熱誠的話,就可以將興趣或長處發展成事業,從而賺取收入。

舉個例子,例如你是熱愛閱讀,在閱讀過程中會訓練出語感,擅於發現文章中的語法錯誤,這個就會變成你的「賣點」,不妨考慮從事一些校對工作,在自由工作者平台中尋找校對或相關文字工作,一來可以發揮所長,二來亦是賺取外快的好機會。

先找出自己擁有技能或優勢

如果未找到適合自己的副業,不知道自己適合做甚麼,可以嘗試列出自己所擁有的25項技能或優勢,然後上網搜尋相關技能的兼職或副業,這樣就能了解自己的興趣及技能在市場上的情況,從而有助發掘適合自己的副業。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