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豪】「斷捨離」成為生活潮流之一,但其實生活過得怎樣,又何需別人來定斷?或許有人更愛享受離地奢華生活。說的是這文章主角、33歲的高嶋理惠子(高嶋りえ子),但其奢華生活放於人前背後,卻曾因一個原因而決定要靠自己。

高嶋理惠子年薪達2.9億 無懼疫情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高嶋理惠子年薪達到40億日圓(大約2.9億港元),擁有「銀座最年輕媽媽桑」之稱,家中有200個Hermès手袋,而現時於銀座坐擁3間高級俱樂部,再繼而發展出副業,出售高級護膚品。

即使這2年處於經濟較低迷時期,但其生意銷售仍升9億,年賺金額更達到近50億(約3.5億港元)。

出外司機接僅基本 食飯豪花7萬港元

到底高嶋理惠子的生活過得如何奢華?除了出外有專屬司機接送之外,據報她出街身上所穿著的名牌,單是手上的戒指就已價值接近4億日圓,加上其他耳環、手鏈等總值約15億日圓(約港幣1億港元)。

高嶋就連外出食飯都盡顯霸氣!由於高嶋理惠子不太喜歡於食飯時被周遭的人打擾,故外出食飯會直接包下整間餐廳,而且每一餐都會視乎心情來付款,據報她曾經試過食一餐飯就花了100萬日圓(大約7萬港元)。

擁有放收藏的「雜物屋」

「離地」生活又何止這樣,她於一個日本節目向觀眾展示用作「雜物房」的屋,這間屋並不會用來居住,而是放滿多年來她買下的各種戰利品,而那200個Hermès手袋亦是放置在這。

日本最窮漁村一夕暴富!全靠呢個職業|居民平均年薪620萬|成日本最有錢地區第9位

BBC花49年追蹤窮人和富人|中產變流浪漢|基層日行5公里返學為上流|揭開貧變富的秘密

價值1.5億日圓口罩

疫情期間各人外出都需要佩戴口罩,而這對於高嶋理惠子而言當然亦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她的口罩不是一般的平凡單色系,而是鑲滿昂貴的鑽石和珠寶,讓整個口罩整具華麗感覺,而價錢亦達到1.5億日圓,有媒體更形容,她如同將一棟房子戴在臉上!

受初戀男友打擊而改變自己

不過這位富豪背後原來隱藏一段故事,有指高嶋理惠子出身於東京天龍區富裕家庭,而且在國立大學理科畢業,曾在IT企業上班。順利的人生卻因論及婚嫁的初戀男友變心,當時只有22歲的高嶋,被相戀多年的男友因為嫌她太胖而被甩。

亦因如此,高嶋理惠子決心要讓那位前男友後悔,決心減肥之餘更專心事業,而她更為了可接待外國人,特意去學習12種外語,成為俱樂部內的紅人,自此她亦要求旗下俱樂部員工都是東京大學等名校畢業。

高嶋理惠子對旗下員工要求(須附合至少一項):

  • 東京大學京都大學畢業,或在職學生
  • 英文考試TOEIC需達800分以上(滿分為990分)
  • 海外知名的音樂大學畢業
  • 海外留學超過5年

因此,高嶋理惠子曾經透露因初戀男友的傷害而留下陰影,所以自此認為靠自己會更實際,並決定一輩子都單身。高嶋理惠子的故事受到熱議,有的認為有錢任性,但有的則欣賞她很努力去學習外語,以接待外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