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事件】市場繼續關注恒大事件,有消息報道,中國恒大3333.HK) 部分債券持有人並不預期於周四(9月23日)限期前取得債券利息,但期望恒大在未來數個月提供更多資料。

恒大事件:只解決「利息」並非解決債務問題

恒大周四(9月23日)需為總值20億美元的債券支付8,350萬美元利息,下一筆4,750萬美元債券利息的支付日期為下周,恒大在周四仍未公布相關處理方法,恒大股價周五(9月24日)急挫11.6%,收報2.36元。

對於恒大股價,抱悲觀態度。至於股價周四反彈,歸因於恒大事件上,今個月解決了相關的債務利息,這只是解決「利息」並非解決債務問題,但相信最終債務問題都會得到解決。

市場普遍對恒大失去信心

至於恒大事件上,有關恒大變為國企的消息,這消息具一定的可能性。但對股價而言,始終今次債務危機使市場普遍對恒大失去信心。加上如果恒大國企化,投資者對企業的投資方針亦會轉變,股價相關的不明朗因素增加。

因此現時不應該入市相關股票,如果投資者現時手持恒大股票,應該即時沽出。即使現時不走,若股價再次跌到上次低位約2.06元,便一定要沽出股票。因為如果相關轉國企的消息都無法拯救股價,便沒有太大的轉機。

風電股延續強勢

跌市之中,風電股延續上日強勢,龍源(0916.HK)炒高1.5%;新天綠色(0956.HK)抽升4.6%;中廣核新能源(1811.HK)盤中創新高,全日急升5.3%;京能清潔(0579.HK)升1.9%。

目前港股表現極度分化,恒大事件繼續發酵,變相內房股、內銀股、內險股等各大板塊都不宜沾手,因此,資金相繼湧入風電股,以及電力股,這些新能源板塊近期累積升幅大,這就是目前港股的現象。

恒大傳一拆三變國企?3333股價最多彈三成|轉勢VS死貓彈|專家提醒一個關鍵

港股周五再跌318點

恒指今早低開23點,報24,487點,開市後曾升過百點,及後掉頭轉跌,午後跌幅擴大,最低見24,095點,跌415點,恒指全日收報24,192點,下滑318點或1.3%;國指收報8,604點,跌128點或1.47%;科指降140點或2.23%,收報6,159點,大市全日成交1,475億元。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作者簡介: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