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百萬富翁是怎樣煉成的?CNBC曾報道一名90後的「百萬富翁」,在25歲時已經有逾100萬美元的淨資產,作為「百萬富翁」,他有一個理財方法秘訣:一字記之曰「慳」,一起看看他為了慳錢做了甚麼。

90後富翁 年收入逾400萬

90後的Todd Baldwin是位「百萬富翁」,25歲時已有超過100萬美元的淨資產,如今27歲的他年收入615,000美元,在扣除業務費用後為305,000美元,當中主要來自出租物業的收入、Baldwin從事商業保險銷售的薪金以及做「神秘顧客」所賺取的額外收入。

Baldwin與妻子擁有6個出租物業,每年租金為460,000美元,在扣除按揭、稅收、保險及公用事業等費用後,淨收入約為150,000美元。

理財方法:靠慳家致富儲80%人工

Baldwin強調,他和妻子並不揮霍,每月能儲80%薪水。

「雖然現時擁有七位數淨資產,但我們並沒有過着奢華生活,仍是十分節儉,不會揮霍。」由於開支很低,因此他能儲到超過80%工資。

有錢人如何教子女|複利「錢滾錢」財務自由重點不在錢?8個「富習慣」你識幾多

做神秘顧客邊娛樂邊賺錢

對許多後生仔而言,娛樂是一筆不少的開支,然而,Baldwin的理財方法是拒絕為娛樂活動去付費,例如是看電影、在餐廳進餐等,「但只是因為我知道如何為此獲得酬勞。」Baldwin是個「神秘顧客」,無論是看電影、在外用餐,甚至是去酒店或賭場玩樂都可以獲得酬勞。

Baldwin在大學階段已經開始從事神秘顧客的工作,每次在體驗後都要填寫報告,但這不算太耗時間,從事神秘顧客的工作讓他賺了約30,000美元。

生活不揮霍 餘錢用來投資

Baldwin表示,「我永遠不會花錢在不必要的銀行帳戶費用及信用卡費用。」別以為Baldwin不用信用卡,他手上有13張信用卡,只是他在使用信用卡時十分自律,每次都會按時還款,從不累積賬單。

自12歲就開始工作的Baldwin,在儲蓄過程中獲得快感,在每次消費前都會仔細考慮,唯一會「揮霍」的時候就是為了妻子,例如在數年前花了500美元買了一個名牌錢包給妻子,「但老婆比我還節儉!」後來他妻子將名牌錢包換了60美元的錢包,並將差價用來投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