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為提振受疫情重創的經濟,內閣落實通過明年推出4款新簽證,吸引有一定資金及技術的外國人長期居留,目標首5年內吸納100萬名外國人赴泰定居。

移居泰國懶人包!一文看清 4 種泰國非移民簽證!泰國移民移居要分清

泰國推4類新簽證吸專才及退休人士定居買樓

新措施將為4類外國人提供長達10年的長期居留簽證:

  • 第1類是環遊多國的富豪,只要投資泰國政府債券投資房地產達50萬美元(約389萬港元),加上過去兩年的每年收入達8萬美元(約62萬港元),資產逾100萬美元(約778萬港元)。
  • 第2類是退休人士,只要年滿50歲,泰國政府債券或房地產投資額達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加上每年收入達4萬美元(約31萬港元)。
  • 而第3類及第4類則是專業人士,如可在泰國遙距工作的受僱專業人士,或是高技術專業人士,包括大學講師、物流、數碼科技等專才,過去兩年每年收入需達8萬美元。

泰國簽證持有人可購泰土地

申請人配偶及子女亦有資格獲得10年居留簽證,簽證持有人在泰國以外的收入可免繳稅,其餘需徵稅項的稅率與泰國公民睇齊。簽證持有人亦毋需每90日向移民局滙報一次,並允許持有人擁有泰國土地

英國首置印花稅寬減時效有3年!港人英國買樓宜先退稅再買港樓|環球樓行

料吸引逾100萬名外國人長居泰國

泰國政府預計首5年可以吸引逾100萬名外國人長居泰國,人均消費每年約100萬銖(約23.6萬港元),未來5年總額可達1萬億銖(約2,363億港元)。新措施亦可吸引約9萬名外國人,合共在泰國投資8,000億銖(約1,890億港元),並為庫房帶來2,700億銖(約638億港元)的收入。

港人鍾情渡假地 泰國入場價低

筆者過往有見不少港人鍾情泰國渡假式生活,泰國更於《2019年全球退休指數報告》中獲選為全球十大最佳退休宜居國,是東南亞僅次於印尼的第二大經濟體,當地較其他國家相宜的物價水平及悠閒的生活節奏吸引投資泰國樓盤。

曼谷物業受歡迎,其中東部亦成為近年發展重點,近年泰國政府推動的「泰國4.0」計劃目標,2017至2021年東部經濟走廊規劃方案下,曼谷位於泰國心臟地帶,亦是陸海空交通系統的中心。

「泰國 4.0」帶動樓價升!曼谷東單位60萬港元起、港人投資泰國樓攻略|峯騷樓市

曼谷東部Ekkamai屬投資及旅遊熱門地

如曼谷東部Ekkamai,屬新興的投資及旅遊熱門地。區內更有不少日本人聚居,不少項目及商場均可見日資的蹤影,更有激安之殿堂。而Ekkamai新建成的分層單位,入場價不過約200萬港元有交易,如欲申請上述的退休簽證,購買一個單位已滿足房地產投資的申請條件。

參考美聯環球樓價指數,以美元計價的曼谷指數今年第2季最新報165.29,按季輕微下跌約3.4%,相信主要與第2季疫情嚴峻,政府推出一列防疫措施,如封城等有關。

消息:泰國通關在即 10月或重新開放清邁、芭達雅、七岩及華欣

當地樓市要復甦,筆者相信仍有視乎新冠肺炎疫情,有消息指泰國計劃於10月1日起重新開放清邁、芭達雅、七岩及華欣等旅遊熱點,如消息屬實,相信將帶動泰國多地物業的樓價。

泰國入境擬10月重開|曼谷、華欣、芭提雅、清邁|打齊兩針免檢入境|留意回港檢疫隔離安排

泰國樓價將飛升

有需求亦要有供應,官方數字公布,今年曼谷全新單位的供應量估計只有9,000伙,全年供應量僅為1.5萬伙,按年減少32.3%。於求過於供的情況下,相信曼谷等熱門地區的樓價於下半年將回升,各位讀者不妨多看看,把握入市良機。

作者簡介:周定國現任美聯環球營業董事,擁有多年澳洲物業投資的豐富經驗,曾在當地發展多個住宅項目,由買地、設計、起樓至營銷都參與其中,亦曾獲澳洲TVB邀請擔任地產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