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學生】根據日本傳媒的報道,日本有一位的小學3年級生,靠著暑假的課餘時候,在網上拍賣自己的畫作。平均3分鐘可以創作出一幅畫作,截至目前,經已賺了370萬日元(約26萬港元),馬上看看他爆紅的原因!

日本最窮漁村一夕暴富!全靠呢個職業|居民平均年薪620萬|成日本最有錢地區第9位

日本新首富滝崎武光|未讀過大學、員工平均薪酬日本最高|揭385億美元身家發達之謎

日本小學生NFT拍賣畫作

據日本資訊節目《新・情報7days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的報道,日本有一位自稱「Zombie Zoo Keeper」的小學3年級生。某次他看到國外有人利用非同質化代幣NFT售賣出自己的畫畫賺錢,萌生起「挑戰NFT」的想法。

Zombie Zoo Keeper決定在暑假期間,每天創作最少3幅畫,然後放到網上拍賣。賣出的收入就可以用來買玩具!

3分鐘創作一幅畫 但最初反應平平

小學生畫家在暑假期間,在 iPad 上開始繪製像素畫風的畫作。而圖畫的主題就結合了遊戲Minecraft內的「殭屍」和他從圖畫書中看到的昆蟲和動物等元素,創造出具個人風格的畫。他表示,每幅畫作大概只需3分鐘創作,靈感湧現時,一天甚至可以創作出7至9幅畫作。

日本小學生Zombie Zoo Keeper的畫作

日本小學生, NFT拍賣畫作, 3分鐘創作一幅畫, 1分鐘賺過萬港元, 爆紅,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 zombiezooart IG
Zombie Zoo Keeper的畫作
日本小學生, NFT拍賣畫作, 3分鐘創作一幅畫, 1分鐘賺過萬港元, 爆紅,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 zombiezooart IG
Zombie Zoo Keeper的畫作

Zombie Zoo Keeper的畫作從今年八月底以NFT形式在網路上架,但反應一般,但後來發生了一件事令他的畫作爆紅。

童真畫作獲名人DJ賞識

爆紅的原因是因為Zombie Zoo Keeper的畫作受到知名DJ,Trevor McFedries的賞識。Trevor McFedries認為他的畫作充滿童真,不受限於常規和潮流,令他被畫作吸引。他甚至把相關的畫作轉為自己社交媒體Twitter的頭像。使Zombie Zoo Keeper馬上備受關注。

日本小學生, NFT拍賣畫作, 3分鐘創作一幅畫, 1分鐘賺過萬港元, 爆紅,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Trevor McFedries Twitter
Trevor McFedries喜愛Zombie Zoo Keeper的創作

得到名人的加持,使原本反應平平的畫作一下子爆紅,甚至曾經創下1分鐘就賣出3幅畫,淨購21萬日元(約1.4萬港元)。目前累積收入已高達370萬日元(約26萬港元)

藝術家媽媽幫忙經營「事業」

另一個原因需要歸功於小畫家的媽媽。他的媽媽,草野繪美(Emi Kusano)同樣從事創作相關的事業,兼具藝術家、歌手、作曲家等等的身份,同時對NFT亦有一定的認識,因此對兒子的發展十分支持。兒子負責創作,而媽媽則負責後勤工作:把兒子的畫作數位化,還會幫助他經營社交媒體進行推廣。草野繪美表示,希望兒子在自己的幫助和鼓勵下,可以一直發揮童心創作下去。

擔心爆紅會對生活有影響

節目中訪問到Zombie Zoo Keeper會如何運用自己的收入等問題,他笑著表示,以前他每個月只有300日元的零用錢,但現在他已經不再需要向父母拿零用錢,甚至有能力跟父母分享財富。

不過成名後他亦擔心會有負面影響接踵而來。年謹8歳的他,經已反思將來如果繼續走畫畫這條路會有何結果。他認為,擁有很多財富和名氣後,他原有的生活就會改變。

NFT 非同質化代幣

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是一種來自區塊鏈技術的虛擬資產。能夠以加密形式把特定資訊存放於區塊鏈,並以此代表該物的擁有權,再透過網上交易平台進行買賣。能透過NFT交易的「加密藝術品」種類包羅萬有,包括畫作、圖像、影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