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譚仔國際IPO】連鎖米線食肆譚仔國際(2217.HK)今日(9月23日)起至下星期二(9月28日)展開招股,招股價介乎3.33至4.17元,接一手1000股計算入場費為大約4212元。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劉達民提到,目前會專注發展現有兩個品牌,做好本地業務及拓展海外市場,以望透過標準化管理將「譚仔味」推廣至全世界。 

譚仔國際IPO:不擔心市況影響招股

譚仔國際IPO是次有逾半集資均將用於未來在香港、內地、日本、新加坡及澳洲開設173家新店。被問到目前市況波動不穩,最終會否影響譚仔招股反應。

劉達民表示:市場波動是時有發生的,但譚仔國際方面知道顧客開心時會食米線、不開心都會食米線,故不論是牛市或熊市,需求每日都會存在,所以幾時上市都沒有太大分別,而集團亦有信心。

【新股IPO】譚仔國際上市|每手招股價4,212元|13項有趣數據|決定抽唔抽

譚仔國際業務已基本恢復

譚仔國際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陳萍亦透露,截至7月底止首四個月公司業務已基本恢復,收入按年增長38%,每餐廳日均收入升15.6%,有信心復甦趨勢會持續。劉達民表示,香港目前雖有一共150間「譚仔三哥米線」和「譚仔雲南米線」,但港九新界各區仍看到需求,更笑著向記者說:「如果你附近沒有譚仔,可以說給我聽。」

譚仔國際提供更多面料以增人均消費

被問到拓展外地市場會否影響食材議價能力,劉達民指出,集團部分產品跟內地商家合作,而於其他國家開店只屬初步階段,各地的成本架構都有不同,但目前仍是可控的。至於目前三哥及譚仔的人均消費大約為58元,未來如何提升人均消費,他指出,日後會提供更多面料選擇,如貴價面料,希望可提升食客人均消費。

譚仔國際使用創新廣告模式效益大

另外於廣告方面,譚仔國際直至今年3月底,廣告及推廣費達2,168萬元,按年大增1倍,又採用不少廣告新寵兒作推廣。劉達民指出,使用創新的廣告模式,並挑選有益雙方的廣告人,所以大眾關注其廣告,而實際所花費的金額並不多,效益較大。

是次招股引入3名基石投資者,包招Matthews、南方基金及睿思資本,合共認購1,600萬美元等值股份,設有6個月禁售期。

譚仔不排除推預食包裝

另一方面,近期有不少移居外地的港人都不時嘆想念「譚仔味」,被問到會否推出預食包裝。劉達民表示,暫時不會製造預先包裝食品,不過亦不排除有關選項,而譚仔國際亦將繼續專注於營運麵食店,將品牌及食物推廣出去。

保誠配股遇上股災!每手8687元|買新股 VS 撈舊股|入市前6大須知

譚仔回本期較三哥慢 跟門市位置有關

至於從招股書可見,譚仔三哥的回本期只需1至3個月,而譚仔的回本期則需時1至5個月,劉達民提到,由於譚仔三哥門店的面積相對較細,加上譚仔分店開於商業區、休閑區等地,於疫情之下的回本期較慢亦不足為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