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日本節目《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因訪問一位14歲棒球少年,發現他竟住在億円豪宅。但是一家四口原來曾窮到要住「曱甴屋」,到底他們是如何走過這些日子?

日本節目奇遇 14歲棒球少年住億円豪宅

日本節目《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最近跟拍一位14歲棒球少年正田未來,發現他原來住在價值億円(約708萬港元)的獨立式豪宅。

這位少年所居住的獨立式豪宅內,更設有岩盤浴房、卡拉OK房等。後來當爸爸登場現身時,分享了與妻子一同分享曾經捱窮的辛酸。有現在居住的億円豪宅,原來是靠爸爸逐步打拼回來的成果。

億円豪宅內有岩盤浴室、卡拉OK房..

一開心當節目組到達他們家門口,看見的是很有氣派的新建豪宅。而這間豪宅價值1億円,而且在3個月前才建成,因此他們都只是剛剛搬進來。

客廳內放著一部85吋巨型電視,廚房亦有一個巨型的業務用雪櫃,放滿各種肉類食材。此外,屋內更有岩盤浴房,可隨時用岩盤浴機焗一身汗,消除疲勞。而且還有卡啦OK房,房內更還放著一部鋼琴。

億円豪宅內有岩盤浴室
圖片:TV Tokyo
億円豪宅內有岩盤浴室

因雷曼事件引發金融海嘯 曾難以維持生計

一家人的生活看似富足,但其實在兒子剛出生時,碰上雷曼事件而引發的金融海嘯,令爸爸剛起步的生意更難維持。爸爸當時成立了運輸公司,那時只有他和老婆兩個人,買了一輛貨車開始做生意。

當時與上金融海嘯後,窮到連高速公路的路費都付不起,幸好靠行車證可以申請先墊支,待收到生意的錢再付款。爸爸更坦言,連家裡的水費、電費、媒氣費都付不起。

窮住「曱甴屋」打拼10年才有起色

那時候,他們更要住在一間樓齡40年的殘舊小屋裡,屋內住滿曱甴。後來爸爸打拼了十年,生意才有點起色。

現在公司發展到有30多個員工,爸爸現任為社長,而媽媽則有時到公司幫忙。可是有需要的時候,夫妻二人還是會親自下場跑生意。

一個原因讓父母堅持蓋億円房子

爸爸表示,因以前過著貧窮的生活,也沒辦法容讓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發展興趣。所以就算蓋房子付出很多,或甚是兒子下年就要入高中搬出去住宿舍,他們還是希望兒子在這一年可以過上舒適的生活。

調查:打工仔年薪200萬比年薪300萬更幸福!兩件事比錢更重要

有錢人如何教子女|複利「錢滾錢」財務自由重點不在錢?8個「富習慣」你識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