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動物豬肉是全球最廣泛食用的肉類,近年興起可持續發展的的植物豬肉,近日有盲測訪問發現,54%受訪者指新推出的Impossible植物豬肉外觀味道口感勝真碎豬肉。植物豬肉究竟有何特別?邊度有得免費試食?即睇下文!

小一派位獲派校內強制食齋的佛教小學|營養師:小學生食素要注意3點

盲測研究:54%受訪者選植物豬肉

一項訪問了超過200個香港消費者的盲測中,54%受訪者傾向選擇Impossible植物豬肉,比46%選擇動物碎豬肉為高,而且在各測試範疇包括:整體喜好、外觀、味道、口感和購買意慾的得分亦較高。

植物豬肉比真碎豬肉可持續性更高

根據符合ISO國際標準組織標準的生命週期評估,Impossible植物豬肉比動物碎豬肉的可持續性更高,製造過程分別能減少:

  • 85%用水量
  • 82%土地使用量
  • 73%溫室氣體排放量

慢性炎症是甚麼?從薑黃素到花青素再到硒元素!抗炎食物清單一覽|健康基因

適合用於製作任何免治豬肉菜式

Impossible植物豬肉帶有鹹香味道和濃郁肉鮮味,但同時不會過分強烈或含肉羶味,適合用於製作任何免治豬肉菜式,包括春卷、肉丸、餃子、小籠包、燒賣及墨西哥夾餅等,亦能配合不同炊具烹調,如蒸爐、焗爐、炭烤爐、平面烤肉板或平底鑊等。

Impossible植物豬肉 vs 混合碎豬肉

Impossible 植物豬肉不含麩質、硝酸鹽、動物激素及抗生素。與每 4 安士(113克)美國農業部(USDA) 70/30 混合碎豬肉相比,Impossible 植物豬肉:

  • 卡路里少 37%(220卡路里相對於350卡路里)
  • 總脂肪少 59% (13克相對於32克)
  • 飽和脂肪少 39% (7克相對於11克)
  • 含 2.7 毫克鐵質(相對每份動物豬肉含有 1 毫克鐵質)

此外,每 4 安士(113克)的 Impossible 植物豬肉含有 0 毫克膽固醇(7克飽和脂肪及0克反式脂肪)。

失眠、睡眠不足會變肥+易猝死!瞓太多都唔得!各年齡層黃金睡眠時間一覽

香港有超過120間餐廳10月4日起有得食

美國名廚 David Chang 位於曼克頓 17 號碼頭的知名餐廳 Momofuku Ssäm Bar 將由明天開始推出Impossible植物豬肉菜式。而香港將有超過120間餐廳由10月4日起推出Impossible植物豬肉菜式,由點心、經典中菜、東瀛滋味以至泰式料理等都有。首批以 Impossible 植物豬肉入饌的餐廳包括:

邊度有得免費試食?

10月期間,只需親臨位於太古坊的糖廠街市集便可品嚐到多款全新Impossible植物豬肉菜式。為慶祝產品隆重登場,Impossible Foods 更會聯同15間餐廳夥伴將於首星期在市集內免費送出Impossible植物豬肉便當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