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籌股2021】信義光能前景:內地日前正進行光伏整縣推進,國家能源局則公佈了全國整縣推進試點的申報情況。全國 31 省、市、自治區共報送試點縣共申報 676 縣,約佔全國 2856 個縣級單位的 24%,主要分佈在東南 部分佈式發展好的省份。

信義光能股價走勢逐步向好

與此同時,政府要求在2023 年之前達到公共機構、工商業廠房、農村屋頂建成光伏發電的比例分別達到 50%、40%、30%,政策支持的力度大幅超過預期。

在此利好因素下,信義光能(0968.HK)近排股價走勢逐步向好,逆勢上漲。

藍籌股2021:信義光能目標價20元

2021年作為光伏需求大年,預計全球新增裝機或達170GW,同比增長約30%。至2022 年預計新增裝機將達到210至230GW 以上。

在當前中長期政策定調的背景下,預計光伏賽道還將迎來至少3-5年的高景氣,故對信義光能的中長線發展前景看好。

  • 目標價:20元
  • 止蝕價:15元

美股三大指數向好 

美股周三(9月22日)三大指數大幅反彈。道指上升338點,報34258點;納指上揚1.02%,收市報14896點。

Facebook預警iOS早前修訂設定,限制收集用戶數據,對今季收入構成更大影響,拖累股價挫3.99%,蘋果則升幅1.69%。

券商Robinhood(羅賓漢)推出加密錢包功能,收市抽高10.9%;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連升第四日,更創超過11年半新高,航運股Star Bulk反彈4.4%;Eagle Bulk更飆7.5%;資源股表現亦佳,西方石油揚5%;美鋁飆5.2%。亞太股市今早(23日)個別發展。

iPhone 13帶旺智能手機行業|舜宇光學手機鏡頭有優勢|新目標價260元低吸策略|有聲有識

恒生指數阻力位25,200點

市場憧憬違約風險降温,恒生指數有望重上25,000點。 

  • 支持位:24,000點    
  • 阻力位:25,200點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