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打工仔都想在正職外,搵多一份收入,然而發展副業並不是易事,剛開始難免遇上困難及挑戰,有創業過來人分享經驗,學識4個貼士輕鬆建立副業,增加收入!

16個搵工網上免費平台一覽|最新失業人數達19.8萬!搵工全職兼職必睇

過來人分享建立副業增加收入4個技巧

根據CNBC報道,Jennifer Shealey成功在自由職業者平台建立副業,自她在2014年使用平台起計,銷售額已超過366,000美元(折合約285萬港元)。作為創業的過來人,她分享了以下4個技巧,有助各位全職打工仔開展副業:

4. 找出並投入自己熱愛的事

在建立副業前,首先要找出自己熱愛的事情。Shealey提到,「一旦找到了自己的熱情,就開始吧,不要想太多!」她認為,許多人在創業時過於追求完美,總是想找到一個完美的方案才開始,「我認為這就是人們絆倒的原因,我們總是尋求完美,但其實並不需要完美,只需要用心及堅持!」

5大辭職先兆:無端端請半日假、檯面清空無水杯... 你同事有冇咁做?|附辭職而不失禮教學

3. 考慮使用自由職業者平台

再好的產品,都有一個合適的平台才能發揮,所以,下一步就是要研究不同的自由職業者平台,透過不同平台連繫客戶,逐步建立個人品牌。

Richard Lambert是其中一個成功例子,他表示,「當你開始自己工作時,你會意識到建立一個企業是多麼困難的。」因此,Lambert在2014年起,就在平台上從事職業服務方面的工作,隨着品牌發展,現已累積數百萬美元的銷售額。

2. 制定並跟隨計劃及時間表

計劃必須切實執行,否則只是紙上談兵,因此,在制定工作計劃及時間表後,就要堅持執行下去。Shealey坦言,將所有空閒時間都用於創業,「為了創業拒絕了許多事,例如沒有參加朋友聚會、派對等等,因為自己想專注於創業。」

這正正是實踐執行的重要性,透過保持勤奮,並始終如一地工作,Shealey及Lambert逐步擴大其客戶群,最終迎來越來越多生意。

調查:6個行業招聘欲改善!25%僱主增聘人手、17%會炒人|應屆大學畢業生起薪13K

1. 創業要識靈活定價

靈活定價是成功創業的因素之一,許多人在創業初期,會以低價去引流及吸引顧客,盈利空間不大之餘,甚至可能要「蝕住做」,但當公司上了軌道,隨着業績增長,可相應地提高價格。

由低價做起 逐漸提高定價

Shealey在剛開始提供營銷服務時,曾經以低至5美元的價格為客戶設計社交平台廣告,「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愚蠢,質疑為甚麼要這樣做,但當時這樣做才能讓公司走向大眾。」隨後她逐漸提高了定價,目前價格由20美元至125美元不等,取決於廣告類型及工作內容。

大學生人工|八大畢業生平均月薪22,166元|較全港收入中位數高13%|熱門行業+薪酬一覽

創業需要保持耐心

Shealey認為創業需要保持耐心,即使在創業首幾年沒有太大回報,但她亦沒有因而灰心,更沒放棄,因為Shealey堅信取得成功是需要時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