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藍籌股舜宇光學科技2382.HK)股票分析:蘋果舉行2021年度秋季新品發佈會,發布新款iPhone 13系列,持續引領智能手機等設備創新。在新機的帶動下,對第三季度相關產業鏈公司的業績成長具有較高的推動。

舜宇光學科技鏡頭業務將回暖

舜宇光學科技早前發布其8月出貨量數據,其中手機鏡頭出貨量同比下滑,主要因為年中以來海外疫情影響以及今年新機集中在第一季度發布。

但隨著進入第三季度,作為消費電子的傳統旺季,終端開始加大需求動力,將會帶動舜宇光學科技鏡頭業務表現回暖。

舜宇光學科技目標價260元

中長期看,舜宇光學科技自動化水平的提高和工藝效率的提升,將會進一步拉動毛利率上行,故看好舜宇光學科技手機鏡頭業務未來發展,以及看好集團光學龍頭的地位。

  • 目標價260元
  • 止蝕價214元

恒生指數支持位24,600點

大市分析預測:市場氛圍低迷,恒生指數或步入下降軌。

  • 支持位:24,600點
  • 阻力位:25,500點

iPhone 13未可取代iPhone 12?iPad最平2,599元|7項新產品規格+價錢|蘋果發布會懶人包

蘋果股價回升 

美股周三(9月15日)三大指數全線上升。道指升236點,報34814點;納指倒漲0.82%,收市報15161點。微軟宣布回購600億美元股份,股價連漲3日,再漲1.72%;iPhone 13乏驚喜,蘋果卻回升0.61%;高盛斥資22.4億美元收購金融科技公司GreenSky,GreenSky爆升五成三,高盛則跌0.4%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