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機構萬寶盛華的第四季「就業展望調查」報告指,有25%僱主表示在今年第4季有意增聘人手,17%表示會縮減人手,餘下58%僱主指人手維持不變。

搵工求職|勞工處灣仔修頓就業博覽67%職位空缺毋須相關工作經驗

調查:25%僱主指來季有意增聘人手

人力資源服務公司萬寶盛華大中華(2180.HK)在7月下旬訪問167名僱主,當中有25%僱主指來季有意增聘人手,較表示會縮減人手的僱主多8個百分點。58%僱主則表示人手規模會維持不變。

失業率持續下跌

報告指,第四季經季節性調整就業展望指數錄得正數的8%,按季升7個百份點,按年升10個百份點。萬寶盛華副總裁徐玉珊指,本港5月至7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較對上一個月下跌0.5個百分點,顯示本地疫情減退,部份行業招聘意欲正趨向平穩方向發展。

1823聘請技術支援主任月薪26K!IT文憑學歷+最少識用兩種系統

香港6個行業的招聘意有改善

不同行業對靈活用工的需求進一步上升,六個行業的招聘意均有改善,包括:

  1. 金融及房地產業
  2. 製造業
  3. 採礦及建造業
  4. 服務業
  5. 運輸及公共事務業
  6. 批發及零售業

金融、保險和房地產業就業展望指數升

金融、保險和房地產業就業展望指數達11%,按季上升6個百分點,按年上升15個百分點,險業僱主預計通關後,大灣區及內地客戶將繼續來港投保。「跨境理財通」啟動亦讓廣東九個城市的居民將可以購買香港和澳門的投資產品,同時港澳散戶投資者也將能夠購買內地的投資產品。至於服務業就業展望指數為9%,分別按季及按年上升6及10個百分點。

大學生人工|8大畢業生平均月薪22,166元|較全港收入中位數高13%|熱門行業+薪酬一覽

應屆大學畢業生起薪點13K

調查同時發現,今年應屆大學畢業生起薪點介乎13,000元至15,000元。徐玉珊指,許多畢業生已經踏入職場,部分是合約制,相信完成合約後,不少將有機會轉為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