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2021運輸署招聘安全總監,月薪高達港幣179,350元,需具備5大入職條件,當中須管理公共客運運輸機構中具豐富經驗,職位會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為期三年。一文看清職位詳情!

政府職位空缺2021

  • 職位編號: 44776
  • 部門: 運輸署
  • 職位名稱: 安全總監
  • 薪酬: 月薪179,350元 

運輸署安全總監入職條件

  1. 持有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或以上;
  2. 在管理公共客運運輸機構的運作、司機培訓和發展及/或企業安全/品質保證方面具備廣泛豐富的經驗及優越往績(或同等資格),當中須包括最少五年擔任高級職位的工作經驗(曾在相關政府機構擔任監管者職位則更佳);
  3. 熟悉本地及/或國際公共交通業的管理和營運(了解公共交通持份者(例如公共交通營辦商、巴士/鐵路製造商、政府機構、政界人士及媒體等)及/或與其有合作經驗者更佳);
  4.  具備卓越領導能力及管理技能、優良人際溝通技巧以建立及維持有效的團隊合作、良好的人際網絡技巧以便與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士合作無間、積極推動變革的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敏銳分析力及判斷性思考以訂立制度及工序;以及
  5. 操流利英語,英文書寫能力優良(能操流利廣東話及╱或普通話者更佳)。

非香港特區永久性居民亦可申請此職位,但只會在未能物色到合適和合資格的永久性居民時才會獲聘。

運輸署安全總監主要職責

安全總監是運輸署新成立專營巴士安全小組的主管,負責監督專營巴士安全各範疇的工作。主要職責:

  1. 因應目前有關專營巴士營運的運作和規管制度,監督就(i)車內裝置及科技、(ii)巴士車長的培訓、疲勞管理及工作環境、(iii)安全表現管理,以及( iv)道路安全和巴士友善措施這四個主要範疇引進巴士安全舉措/規例/計劃/措施的可行性研究,並據此考慮未來路向;
  2. 加強政府對車長培訓的監察,並為建立專營巴士業的系統性訓練和認證框架(培訓單元及綱要須經運輸署或其認可機構認證)制訂全面策略;
  3. 監督就本港專營巴士業有關識別和管理車長疲勞駕駛的課題而進行的全面研究,並就專營巴士業內巴士車長疲勞的識別和管理制訂全面策略,在本港獨特的營運環境下持續制訂有關巴士車長疲勞管理、工作時間指引和休息時間,以及車長身心健康的措施,並監督措施的落實情況,讓專營巴士營辦商在車隊及車長個人層面上制訂適當的措施;
  4. 檢討現時透過法例及/或專營權規定對專營巴士安全作出的規管,並提出改善建議;以及
  5. 監察專營巴士意外趨勢、專營巴士及各專營巴士營辦商的安全表現、查找意外成因,以及制訂和落實道路安全和巴士友善措施的工作。

運輸署安全總監聘用條款 & 福利

聘用條款:

  • 獲取錄的申請人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為期三年
  • 其後續約與否,由政府決定

香港收入中位數2021|男20,000元、女17,000元|各行各業薪酬表一覽

10種職業最不可能被AI取代:老師、律師、作家... 都有同一特質|入行轉職前必睇

福利:

  • 整套薪酬福利條件包括約滿酬金、有薪例假連度假旅費津貼、醫療及牙科福利、房屋福利(須符合有關的公務員事務規例所訂明申領資格準則),以及其他與此職位級別相稱的福利。受聘人受《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第485章)規管,須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作出僱員供款。
  • 合約圓滿結束後,安全總監可獲發約滿酬金。該筆酬金連同政府為該職位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作出的供款,相等於合約期內該職位所得底薪總額的15%。

附註:

  • 作為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的僱主,政府致力消除在就業方面的歧視。所有符合基本入職條件的人士,不論其殘疾、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年齡、家庭崗位、性傾向和種族,均可申請本欄內的職位。
  • 非公務員職位並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申請人如獲聘用,將不會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獲聘的申請人並非公務員,並不會享有獲調派、晉升或轉職至公務員職位的資格。
  • 入職薪酬、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應以獲聘時的規定為準。
  • 非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亦可申請,但只會在未能物色到合適和合資格的永久性居民時才會獲聘。

運輸署安全總監申請手續

申請人須遞交申請書,說明自己為何適合擔任上述職位,並連同詳細履歷,於2021年10月8日或之前(信封上的郵截日期將會視作申請日期),寄達光輝國際(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中環雪廠街2號聖佐治大廈15樓,信封註明運輸署安全總監申請(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申請人會於申請後6-8個星期內接獲面試通知

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六至八個星期內接到電郵通知。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