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消費券,下月一日便會到帳,老樓先使未來錢,用上一期的2,000元補貼了萬元來換一部智能電視機,買了用來看奧運和電影,突然間愛上了看電視,平均每天花了四小時來看電視,相當過癮,不過對於看電影而言,當然不及在電影院看,無論音響和效果絕對不同家庭影院,而且一票只是60至90元,消費不高,又有兩小時的視覺享受,快哉!

迷你單位高空發展 現假複式設計

對於面積得200零300平方呎的迷你單位,同樣要獲得同等視覺效果,則比較有難度,放得電視嚟,又要放組合櫃、床架和小家電,十分考功夫,迷你單位要五臟俱全,不得向高空發展,故出現了假複式設計,則是設計師的功勞,下層為活動間,上層為卧床區,仍可以做到璧壘分明,當然這類設計要用了每一吋空間,收納櫃便應運而生。

納米樓的售價走勢跑贏大市

過去多年,納米樓的售價走勢,一直跑贏大市,旨因相對銀碼細相對容易上車,受上車客歡迎,但亦同時遭人詬病,走回頭路,同時成為國際話題,高價劏房反映香港居住環境陝窄到一個點,港人居住質素下降。然而,升幅仍是各類單位之冠,實在無奈。

移民盤沽壓 VS 通關沖喜|香港樓市全新形勢!有一類物業最受惠

差估署:本港7月樓價連升7個月 逼近歷史高位

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顯示,本港7月樓價按月連升7個月,升幅再度加快,逼近歷史高位。7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96.3,按月升幅加快至0.46%,按年升幅亦加快2.83%,今年以來樓價累計升4.3%。 樓價指數距離2019年5月創下的歷史高位396.9,只相差0.15%。

7月中小型單位樓價按月升幅加快至0.53%,大型單位樓價按月跌幅則顯著擴大至1.85%,至於今年以來則分別累計升近4.5%及1.6%。

天水圍 Wetland Seasons Bay1期細單位 呎價1.6萬

明知細單位仍有價有利,新盤市場乃維持單位越細呎價越高的定價策略,持久有效,如新地天水圍 Wetland Seasons Bay1期自8月中銷售至今已累沽908伙,套現逾60億元。當中細單位已搶到呎價1.6萬,依舊搶爆廠。

天水圍嘉湖山莊業主林太「請專家食屎」 5年多後呎價達1.2萬元|老樓周記

過去十年 面積最小納米樓只有121平方呎

較早前有研究顯示,根據本港過往十年數據,發現多個地產商在過去十年已推出約8,550個納米單位,面積皆不多於260平方呎,其中近2,000伙面積更不足200平方呎,面積最小更只有121平方呎,而且這十年間落成的「納米樓」亦有攀升趨勢。

「納米樓」落成量近年再攀升

在2010至2012的年間平均每年僅有72伙,到2017至2019年間平均落成量已增加20倍至1,552伙。在「納米樓」充斥市場的情況下,即使市民如今能夠買樓「上車」,亦甚為「奢侈」。

作者簡介:劉兆昌為資深地產傳媒人,自1988年起投身地產傳媒採訪工作,見證香港樓市大時代三十年變化,曾任多間傳媒機構地產版主管,為香港傳媒界第一代地產版從業員,並曾於2010年出版首本買樓入門書。目前為自由創作人,中港兩邊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