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譽IPO】醫藥股和譽-B(2256)招股日期由9月30日至10月6日,預期10月13日上市,發售約1.4億股,約90%配售,約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為12.16元至12.46元,集資最多17.5億元,按每手2,000股,和譽IPO入場費25,171.12元,以上限價12.46元計算,市值約87.52億元,聯席保薦人為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

和譽致力小分子腫瘤療法

和譽為一家臨床階段的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發現及開發創新且差異化的小分子腫瘤療法,已戰略性地設計及開發由14個專注於腫瘤學的候選藥物組成的管線,包括五種處於臨床階段的候選藥物。

候選產品主要為專注於小分子腫瘤精準治療及小分子腫瘤免疫治療領域的小分子。公司擁有兩款核心候選產品ABSK011及ABSK091以及12款其他管線候選產品。自主研發的ABSK011是一種有效的及高選擇性小分子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受體4(FGFR4)抑制劑。ABSK091(從AZ獲得許可,前稱為AZD4547)是一種分子靶向候選產品,是FGFR亞型1、2及3的高效及選擇性抑制劑。

恒指季檢2021|11月19日第三季季檢、4隻股有望做藍籌股|一類股票最受惠

和譽IPO:基石投資者設6個月禁售期

現階段主要就治療肝細胞癌(HCC)、尿路上皮癌(UC)及胃癌(GC)開發核心候選產品。和譽目前並無產品獲准進行商業銷售,亦無自產品銷售產生任何收益。

和譽於2016年成立,由董事會主席徐耀昌博士、執行董事兼化學高級副總裁喻紅平博士及執行董事兼生物學高級副總裁陳椎博士創立。是次引入11名基石投資者,合共認購1.28億美元(約9.93億港元),其中包括禮來亞洲基金LAV、UBS基金、淡馬錫、BlackRock,按中間價計算,約佔發售股份57.32%,設6個月禁售期。基石陣容星光熠熠,取貨比例十分高,和譽IPO具有一定的叫座力。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作者簡介: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