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有3手阿里巴巴,近日曾跌穿招股價,應該走哂3手?最近研究緊新能源氫氣概念股,想問長城汽車、金馬能源、中國石化等是否優質股?

理財個案|40歲已婚婦住5年村屋都唔適應!沒工作兩年、想重組資產換樓|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有3手阿里巴巴走唔走好?

想問老師,最近研究緊新能源氫氣概念股,這些都是未來世界大趨勢?我見到有好多大國家都有實質政策扶持。想問長城汽車,金馬能源,中國旭陽,中國石化和濰柴動力都是有優質股嗎?老師你有哪個氫能源股推介?

想問老師 我有3手阿里巴巴。近日曾跌穿招股價,應該走哂3手?受監管下,阿里巴巴本來的質素有下降嗎?

龔成老師分析︰綠色能源一定係未來大趨勢

其實綠色能源,一定會係未來大趨勢,新能源氫氣有機會係其中之一。但我哋唔會因為咁,就盲目去投資一些相關概念股。因為你要本身這個能源,係有一定效益,而企業又能成功將之市場化,才有機會有投資價值。好多時,當中央出現政策扶持時,就會造就不少相關企業急速發展,但好多時都係良莠不齊。因此,你要認真分析企業本質,才去下投資決定。

理財個案|30歲月入28K!京東物流股價$45入200股幾時返家鄉?|龔成教室

GX中國潔能可考慮

我未有研究氫能源相關股份,所以無建議比你。如果你睇好新能源類,可以考慮GX中國潔能(2809.HK),其目標為追蹤SOLACTIVE中國清潔能源指數NTR之表現。當中佔最多為「半導體產品與設備」股份,約組合4成,其次是逾2成的「獨立電力及可再生電力」。此股平貴不易分析,而且頭10大股份中,除了信義光能(0968.HK)外,其餘都在內地上市。

潛力股比較波動

潛力度是有的,但會比較波動,如投資宜慢慢分注,可長線。

  • 長城汽車(2333.HK)、濰柴動力(2338.HK)、金馬能源(6885.HK)、中石化(0386.HK)都有質素,但未算係最高。
  • 濰柴動力(2338.HK)不確定較大,要控制注碼。而金馬能源(6885.HK)、中石化(0386.HK)增長力唔高,主要係收下息。
  • 中國旭陽(1907.HK)無特別分析,只見之前有些報導。

建運營氫氣儲運和建加氫站

佢之前公布,澄清最近涉及其於河北省定州市及內蒙古的氫能項目的若干媒體新聞報道,指定州項目試產,並擬於呼和浩特市建加氫站。該集團指,有關於定州經濟開發區河北旭陽新能源產業園內建設運營氫氣儲運和建加氫站,有關生產基地去年7月開始試產,探索區內在氫能存儲、運輸和燃料相關電池布局機會,開拓京津冀市場等。

有風險有回報類別 要控制好注碼

至於去年,該集團合營企業與呼和浩特清水河縣政府簽訂另一項氫氣項目框架協議,合作於清水河縣開展氫氣開發項目。與定州項目相似,該集團將負責於清水河縣進行氫能生產、運輸和建設加氫站,把該市發展為華北地區氫能輸出基地。只可以話有風險有回報的類別,如真的想投資,一定要控制好注碼。

理財個案|股價190元買騰訊現應沽定揸?賺咗先好像感覺較實在|龔成教室

判斷一隻股票優劣的標準

另外,你唔好用買入價,作為判斷一隻股票優劣的標準。你應著眼佢本身有無質素,如果有,中短期價格波動,令到出現帳面虧損,係無問題,照可以長線持有。但如果係無質素,就算而一刻是賺定蝕,你都要將佢沽出。重點分析的地方,係企業質素,而非股價上。

阿里里里現貨可照持有

阿里(9988.HK)近期受中央政策風險和大市氣氛影響,出現明顯回調。但暫時唔見長線質素,有明顯變差,現貨照持有就可以。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