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通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今日(9月7日)表示即將通關,內地及澳門居民透過「來港易」將可免檢疫來港。消息隨即帶領股市飆升,恒生指數升159.98點,報26,323.61。《香港財經時報》今次訪問了專家黃子燊對通關受惠股的預測,即看有關詳情!

香港通關助股市上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7日會見傳媒,表示香港即將通關。9月8日將全面宣布「回港易」,而「來港易」將於9月15日推出,屆時內地及澳門居民將可免檢疫來港。

相關的通關消息一出,帶領香港股市回升,多隻藍籌股上升,恒生指數中午收市報26,322點,升158點或0.61%。值得留意的是本地的零售股亦受利好消息影響穩步上揚。

港股通名單2021|上交所加11隻、深交所增14隻:和黃醫藥、奈雪的茶... 跟北水炒股要睇呢樣

香港通關:受惠股圍繞4大範疇

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黃子燊表示,通關後受惠股主要會圍繞4個範疇,分別是:

  1. 零售業
  2. 保險業
  3. 物業收租相關
  4. 與國內經濟有關聯的公司

當中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通關,外來的遊客增加,帶動本地的消費,令相關公司的業務增加。但由於現時的「來港易」政策每日只得2,000人的限額,短期的影響較細,相關政策主要是影市場的氣氛為主,投資者的信心將會增加,令投資額上升。但短期公司的市值未必有太大的影響。

專家投資方針

黃子燊表示,投資策略應該是以選擇版塊作為投資方針,而不依賴大市。大市很多時候受到國策影響,現時科網股在成分股中的比例較多,但現時的國策是傾向有利於發展電動車、碳中和的企業,而不利科網公司。

另外,選擇股票時應選擇本來已經有一定的增長能力,「通關」就如錦上添花,增高了公司的發展潛力。

香港通關受惠股(1) 友邦保險

黃子燊認為保險股將會受惠於「通關」,而當中他較看好友邦保險(1299.HK)。他認為現時友邦保險基本上是亞太最優質的保險公司。其業務即使在封關時都表現強勁,同時新業務的價值亦偏高。

根據友邦保險的中期業績報告,該公司的半年新業務價值增長22%至18.1億美元,一共有11個市場錄得雙位數的增長。如果通關後,政策將會成為「催化劑」,助友邦保險的股價上掦。黃子燊保守估計,其股價將會在今年挑戰110港元的高位。

香港通關受惠股(2) 周大福

零售業將會是另一個受惠行業,當中專家看好周大福珠寶集團(1929.HK)。他表示,現時周大福正接近20天天線水平。他預測股價有機會上升到18港元左右。現時周大福股價上升3,74%,現報16.640港元。

收息股2021|3個準則 嚴選3隻隱世收息股 有一隻股息率12厘

恒指下一站目標27,000點

對於未來的大市表現,黃子燊認為恒生指數有望在今年重上27,000點水平。隨著上半年恒指的強烈波幅,市場上有不少投資者都認為股市存在很大的風險,甚至開始有投資者「避世」進場。在這種情況下,專家認為似乎出現了見底的信號。

黃子燊回顧以前的數據,指2017年的牛市須追溯到2015股災,股災後一年,2016年時投資者普遍對股市失去信心,使股市一路低迷。令股價見底,隨後便出現了2017年底谷反彈的現象。黃子燊認為現時的情況與當年相似,因此對恒指有信心,並且表示不會看淡大市。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