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流感疫苗2023】香港取消口罩令,流感傳播風險增加,即日起兩類人可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免費接種流感針!另外,在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下,6類人可到參與計劃的私家診所免費打流感疫苗!有關哪裡可免費打流感針?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最新安排、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地址、合資格人士、指定私家診所名單等,《香港財經時報》一文整合!

健康生活|哪裡可同時打新冠疫苗+流感疫苗?

現時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可讓50歲或以上接種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即場選擇同時免費接種流感疫苗。政府最新宣布,由3月22日起,6個月至18歲以下的香港居民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時,可選擇同時即場免費接種流感疫苗。衞生署轄下的指定母嬰健康院會繼續讓6個月至48個月大的幼童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時,選擇同時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地址

即日上午9時起,以上兩類合資格市民亦可透過網上預約系統,在以下同時提供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時,同時預約接種流感疫苗。

  • 南區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提供復必泰原始株疫苗、復必泰二價疫苗
  • 沙田區香港中文大學醫院:提供復必泰原始株疫苗、復必泰二價疫苗
  • 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按此查詢

免費流感疫苗|兩類合資格人士+預約方法:

  1. 50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
  2. 6個月至18歲以下的香港居民(由2023年3月22日起)

預約接種疫苗: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預約系統

    疫苗資助計劃2023流感針資助額每劑260元

    接種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種預防流感及其併發症的有效方法,亦可減低因流感而入院留醫和死亡的個案。政府推行「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提供免費或資助流感疫苗接種予合資格的香港居民。

    2022/23「疫苗資助計劃」的資助額為每劑260元。不同私家醫生的收費可能會有差異,有些私家醫生不會收費,但有些醫生可能會就流感疫苗收取額外費用,接種前應先向相關醫生或診所查詢。

    按此查看:疫苗資助計劃下提供流感疫苗的私家醫生名單

    6類人可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6類市民可到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私家醫生或私家診所免費打流感針:

    1. 孕婦
    2. 50歲或以上人士
    3. 未滿18歲的兒童/就讀香港中學的學生
    4. 智障人士
    5. 領取傷殘津貼的人士
    6. 綜援標準金額類別為「殘疾程度達100%」或「需要經常護理」的人士

    更多醫療健康及健康生活相關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