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kiDonki於近兩年於香港的發展,分店可謂遍佈全城多區。盛傳的第10間黃埔終有消息,更連同鮮選壽司一併進駐。另外日本方面亦開設新店名為「キラキラドンキ」,主打「Z世代」。一文詳細講解!

Donki台場新店

事實上,近期都有日本百貨相繼於當地開設新店,好像DAISO近期於銀座開立由DAISO、THREEPPY及Standard Products而成的店鋪。

至於Donki,近日有日本媒體報道,於台場Diver City。並指主打10多歲至25歲的Z世代。

Donki台場新店特色 佈置較色彩

據日本媒體報道,店內的裝修跟以往的Donki不太相同,其貼牌日媒以「可愛」形容,店內佈置亦看似較為色彩。並有各式各樣的糖果,不論是心型及星型都有。

除此之外,亦有韓國食品販售,亦有Z世代熱門的化妝品等。媒體訪問客人購入了什麼時,有指買入一隻名為「Planet Gummi」的糖果,據說於TikTok引起話題。

Donki 第10間分店於黃埔 更有鮮選壽司

至於香港方面,《香港財經時報》曾報道,第10間分店據落戶於黃埔。根據紅磡黃埔天地Facebook較早時發布一張,有塊半透明隔版,背後則隱約看到Donki的代表角色企鵝,而帖文亦寫上「你知道我哋在等你嗎」及「噹噹」,但據報目前帖文已被官方刪除。

近日則有新消息!位於黃埔新天地的Donki已圍版裝修,而且不單是有普通Donki,更有鮮選壽司,相信成為一大驚喜。

Donki, 紅磡, 黃埔天地, 日本, 台場, 淘大, 鮮選壽司, 迴轉壽司, 安田隆夫, 驚安之殿堂, 賭徒,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Donki 第10間分店於黃埔更有鮮選壽司

Donki淘大分店為第9間店

至於香港第9間Donki,則是於九龍東淘大商場開設。其官網發布的新聞稿所示,新店會有自家品牌的火鍋配料及湯底,供客人選購。

Donki, 淘大, 安田隆夫, 驚安之殿堂, 賭徒,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淘大Donki

Donki全球首間迴轉壽司

除此之外,Donki更於去年(2021年)在荃灣海之戀商場開設全球第一間迴轉壽司專門店,幾有大約90種季節新鮮壽司,亦會定期舉行不同活動,例如炙燒表演等。

【理財方法】95歲陝西女生|創貓狗專享奶茶及啤酒|年賺1億人民幣|創業不為錢|只為這個原因

圖片:紅磡黃埔天地截圖

Donki創辦人曾是賭徒

Donki擁有今日成就階因歸功於其創辦人安田隆夫,他出生於1949年,曾就讀位於東京的慶應大學,不過他當時更經常逃學走去打麻將。而他畢業後選擇在一間小型公司工作。

好景不常,該間公司於很短時間內倒閉,突然失業的安田隆夫未有打算放棄,據說當時利用自己的麻將技巧,日夜以賭為生。數年之後竟拿出所贏得的錢以及剩餘的儲蓄,於1978年開設小型雜貨店,名為「小偷市場」,可算是驚安之殿堂初期。

台灣半導體教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身家28億美元發跡史|4大做人原則

Donki的迷宮賣場由來

事實上,說到這裡或會有很多讀者都對這位創辦人感到好奇,據了解,安田隆夫曾經於書本提到,自己是一位充滿嫉妒的人,亦是Donki因何會誕生的動力。

或許亦都是這原因,有指當時他利用超低的價錢購買停產品,並進口至自己店舖內。而迷宮般的賣場據了解是由於當時租倉的資金不足,所有貨物都暫時放入小店中,通道亦被塞滿,整個賣場猶如置身迷宮。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Donki創辦人實時資產27億美元

直至目前安田隆夫於日本的零售界已佔了一席位。根據福布斯,他於2021年的日本富豪榜中排名第13名,財富達40億美(約312億港元)。而其實時資產則有所下跌,直至2022年5月5日的資產為27億美元(約210.6億港元)

Donki, 淘大, 安田隆夫, 驚安之殿堂, 賭徒,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淘大Donki需上一層電梯到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