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線虛擬貨幣熱潮】虛擬貨幣的熱潮在近期再現熱潮。比特幣(Bitcoin)在早前再次重上5萬美元,而以太幣(ETH)同樣突破高位,最新維持在3,500美元左右水平。這些「一線」的知名虛擬貨幣表現強勁的情況,帶領「二線」的虛擬貨幣同樣走強。

二線虛擬貨幣熱潮

市場分析指,現時的二線虛擬貨幣熱潮可能因為有某些投機者正在把目光從主流的虛擬貨幣轉向新興的貨幣,加上現時全球的超低利率,導致投資者將資金推向這時較不穩的虛擬貨幣。最近開始受人注目的二線虛擬貨幣包括:

  • Avalanche
  • Chainlink
  • Litecoin(萊特幣)
  • NeosCoin
  • Cardano(ADA),艾達幣

這些二線的虛擬貨幣各有升勢,但當中走勢最勁,最受港人關注的就是艾達幣,Cardano(ADA)。即刻看看艾達幣的神奇之處:

原以太坊創辦人創建艾達幣

艾達幣(ADA)由區塊鏈平台Cardano發行。是現時備受注目的加密貨幣之一。其創始人Charles Hoskinson以前曾是以太坊(Ethereum)的聯合創辦人。他表示建立平台的初衷是為了改善現有區塊鏈體系的問題,希望結合比特幣和以太幣的優點,並解決現有區塊鏈平台在處理大量資訊時,由於擴張效能差,導致運作效率低下等問題。現時Cardano(ADA)的優勝之處是針對現時加密貨幣的不足,作出了三大改良:

虛擬貨幣改良1:可擴展性

現時Cardano每秒能處理的交易數量(Transaction Per Second)為最多250宗。雖然這個處理速度已經超過以太坊,但仍不能滿足市場的需求。因此Cardano正研究新技術「RINA」,希望可以把處理速度推高至每秒超過5000宗交易量。

虛擬貨幣改良2:互通性

現時投資者只能經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不同貨幣的轉換,但始終網絡交易所並不如現實銀行般安全,隨時可能會有被駭客入侵的風險,所以Cardano希望可以做到直接在區塊鏈世界中進行加密貨幣之間的轉換,確保加密貨幣的安全。

虛擬貨幣改良3:持續性

現時大部分的加密貨幣的資金來源是依賴發行代幣,並再將這些收入用作平台的發展和員工的薪資支付。當代幣全部發行完畢,便再無其他方法募集資金。因此Cardano透過向每位使用平台交易的投資者收取手續費,並以此作為營運資金維持平台運作,達到最高的持續性。

艾達幣價格1年翻128倍

艾達幣的曾被戲稱為「妖幣」,在去年3月的時候,艾達幣價格曾一度跌至0.019美元的歷史低位,當時市場都認定它並非一隻真正有價值的虛擬貨幣。但接下來艾達幣價格出現反彈。在今年5月曾升至2.45美元。代表艾達幣價格在1年的時間升超過128倍。

隨即一輪市場調節後,現時幣價已經升至大概在2.8美元左右水平。雖然創始人Charles Hoskinson都無法解釋這強勁升勢的因由,但表示現時將繼續專注 Cardano平台的發展,並推動在發展中國家的業務。

「狗狗幣百萬富翁」定下個目標為艾達幣

有「狗狗幣百萬富翁」之稱的資深投資者Glauber Contessoto近日接受外媒的採訪,表示接下來的投資計劃將全力留意Cardano(ADA)。但強調時機未到,將會在艾達幣價格大幅下跌後購買。

關於Glauber Contessoto,他曾在今年2月以約0.04美元掃入500萬顆狗狗幣(約20萬美金),並在4月狗狗幣突破0.2美元時賣出,隨即在社交網站 宣佈自己正式成為「狗狗幣百萬富翁」。

其實艾達幣價格在8月單月經已升超過2倍,有這樣強勁的升勢全賴以下3個原因:

艾達幣勁升原因(1)Cardano平台將進行重大更新

Cardano早前宣布將在9月進行系統更新,屆時平台將能與以太坊(Ethereum)一樣,可以進行智能合約(Smart contracts),即可在滿足特定條件下自動執行協議。因為這個重大更新,投資者相繼投放資金到艾達幣當中,使其價格上升了約20%。根據CoinShares的數據,在截至8月27日的一周內,破紀錄地有1010萬美元的資金流入艾達幣。

艾達幣勁升原因(2)艾達幣被授權在日本交易所上市

艾達幣在8月25日起,得到日本政府的授權,容許艾達幣在日本交易所上市。這一直以來被視為最難進入的市場之一。同時意味著艾達幣在日本將會與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等知名虛擬貨幣齊名。

艾達幣勁升原因(3)艾達幣較「節能」

加密貨幣其中一個弊病是耗電量十分大,在大眾普遍關注環境可持續發展的情況下,市場上一直都再尋找有沒有哪些虛擬貨幣比較「節能」。而產生艾達幣的Cardano區塊鏈,一早已在使用權益證明共識機制。根據網路架構公司TRG Datacenters的資料,Cardano每次交易的能源用量僅需0.55度電(kWh),遠低於比特幣所需的707度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