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基石藥業】業績期進入尾聲,港股上周初受到新經濟股帶動上周開始反彈後續開始回落,多數醫藥股表現平平,留意到醫藥股基石藥業前景(2616.HK),業績後股價表現不錯,上週五收市價13.2元升6.11%,一周累計升11.24%。

基石藥業前景:已遞交4項NDA申請

基石藥業自5月底宣佈其全球首創舒格利單抗(PD-L1)達主要研究終點,迎來資本市場追捧股價短時間上漲至52周新高19.12港元,隨後行業及港股因爲CDE政策及強監管進行一波調整。

上周剛開始回升並發佈中期業績,基石藥業上半年取得3項NDA批准,已遞交4項NDA申請,多項藥物進入批淮程式,預期2021年下半年前後將迎來一波NDA批准。

基石藥業已推出兩款精准治療藥

基石藥業以腫瘤免疫治療聯合療法爲核心,建立了一條15種腫瘤候選藥物組成的豐富産品管綫,其中普吉華(普拉替尼)和泰吉華(阿伐替尼)均已在中國獲批上市,而舒格利單抗和艾伏尼布亦即將獲批上市。

基石藥業的商業化方面,目前已推出兩款精准治療藥,阿伐替尼分別於5月和6月於中國大陸及台灣推出,普拉替尼於6月推出,兩者僅在1至2個月就爲公司實現收入人民幣7,940萬元,下半年有望貢獻收入的成倍增長。

大市波動宜選息率較高股份|嘉華國際息率高近6厘+續派息每股7仙|股票價值分析|慧眼芬析

與內地三大綜合醫療服務平台合作

這也得益於基石藥業在中國建立的市場覆蓋,除了國藥控股的合作,亦通過中國大陸三大綜合醫療服務平台合作,不斷擴大市場輻射範圍,目前超過 130 個城市的 400 多家醫院。 

舒格利單抗的商業化進展,基石藥業亦與輝瑞及EQRx展開密切合作計劃,在中國大陸進行舒格利單抗的商業化以及全球上市準備。EQRx 的合作爲舒格利單抗在美國、英國及歐盟等市場的廣泛分銷打下堅實基礎,目前PD-(L)1在這些市場用於治療NSCLC、胃癌及食管癌的銷售額預測在2026年約爲300 億美元。

浦江國際半年多賺22%|估值偏低宜趁低收集|股票價值分析|慧眼芬析

醫藥股基石藥業股價仍有上行空間

基石藥業已遞交4項NDA,其中艾伏尼布作爲首個且唯一獲得美國FDA批准用於IDH1突變膽管癌患者靶向治療的藥物,公司已推進其上市籌備工作,預期將於2021年第四季度或2022年第一季度獲得治療復發或難治性急性髓性白血病患者的NDA批准。

此外,基石藥業亦開始打造管綫2.0以充分發揮下一代候選藥物潛力。近期重點在兩種新興治療模式,抗體偶聯藥物及多特異性抗體幷推進臨床階段,並計劃每年持續遞交1至2個臨床試驗申請,打造全球獨特且差異化的管綫。目前公司股價仍有上行空間,距離52周高位還有45%的上升空間,建議伺機吸納。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