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平安好醫生1833.HK)公布2021年上半年業績,錄得總收入38.1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9%;毛利10.25億元,同比增長24.8%。其中,醫療服務收入同比增長50.6%,達10.67億元;消費醫療進入疫情後復甦階段,收入同比增長66.1%,達7.14億元。

「HMO模式」+「醫療平台O2O模式」

與此同時,受益於用戶對互聯網診療服務的認知提升,平安好醫生互聯網平台核心運營指標亦表現優異,累計諮詢量及累計付費用戶數LTM 也有顯著增幅,分別達11.82億人次及3,200萬人,升幅為17.8%及69.6%。
 
作為中國領先的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平台,平安好醫生以AI技術解決內地醫療資源短缺問題,依託其自有的醫療團隊和自主研發的AI輔助診療系統,「HMO模式」+「醫療平台O2O模式」建立了強大的醫療服務能力。

交叉銷售擴闊至更多保險產品

平安好醫生AI技術獲全球最大的家庭醫生組織 WONCA評定為最高級別,為全球首個達到國際化標準的AI醫療系統。
 
此外,以往平安好醫生與母公司中國平安保險2318.HK)的交叉銷售僅局限於特選零售保險產品,現時已擴闊至更多保險產品,而平安的企業客戶亦是平安好醫生積極挖掘的對象

平安好醫生會員人數料有較大增長

平安好醫生在定價策略上稍有調整,在會員制的產品上,主動降低首單客單價,降低首單用戶的毛利率,以獲得更多的優質會員,讓用戶進入公司會員制的門檻更低。
 
總體來看,平安好醫生會員人數包括付費用戶數將會有一個比較大的增長。

收息股組合2021|6大港股一年派四次股息|有一隻息率近8厘

以股代息懶人包|利弊分析+投資攻略|有一隻藍籌股值得要貨不要錢

港股阻力位:26,000點

大市分析預測:恒生指數短期反彈乏力,留意央行年會消息。

  • 支持位:25,000點   
  • 阻力位:26,000點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