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DayCook上市日日煮(DayDayCook宣布,決定放棄原本以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的合併方式,改以IPO形式於美國Nasdaq上市。集團於IPO前進行新一輪融資,當中包括新世界發展(0017.HK)行政總裁鄭志剛。一文詳細報道。

DayDayCook上市|放棄SPAC 改以IPO於美國上市

DayDayCook早於去年(2021年)跟美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 Ace Global Business Acquisition Limited(Ace)(納斯達克:ACBA、ACBAU、ACBAW)簽署協議進行合併,當時計劃融資大約3,000至4,000萬美元。

不過集團指由於目前環境相對不利SPAC投資環境,決定以更直接方式,以IPO方式於美國Nasdaq上市。而相關合併亦終止。DayDayCook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嘉盈表示,對能夠至美國上市的前景感到興奮。

DayDayCook上市|鄭志剛名下C資本 提供新一輪融資

於新融資方面,據了解,溢達創投(Esquel Ventures)及Brinc會以新投資者加入,以及原有投資者新世界發展(0017.HK)行政總裁鄭志剛旗下的C資本,將會於上市之前提供新一輪融資。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DayDayCook上市|2012年註冊成立公司 香港開展業務

日日煮DayDayCook於2012年英屬維京群島(BVI)註冊成立的私人公司,於香港展開業務,並於2015年將業務拓展到內地,並通過位於上海的總部管理全國業務,同年再於開曼群島以續期方式註冊。以下將為大家介紹日日煮的背景:

更多內容:股神畢菲特減持比亞迪?1211市值三日蒸發逾650億|龔成由08年開始儲貨、一個情況會減持

DayDayCook上市|累積視頻瀏覽量超過30億次

品牌是一個內容導向的領先生活品牌,主要產品包括即食(RTH)、即煮(RTC)和植物性食品,致力為人們帶來便利和優質的食品選擇。

日日煮DayDayCook在社交媒體和電子商務平台分享烹飪和生活方式的視頻,推廣產品,並逐步建立品牌知名度,累積視頻瀏覽量超過30億次,並在全球收獲超過1000萬的訂單。

DayDayCook上市看點一:日日煮主打年輕美食愛好者

日日煮DayDayCook主要目標為年輕美食的愛好者,亦有推出植物肉類速食產品,以滿足消費者對健康膳食日益增長的需求,未來發展策略是進一步增加植物性食品的收入貢獻。去年8月,日日煮宣佈獲璞瑞資本參股投資,將進一步強化公司在食品研發及植物性食品的相關業務發展。

集團國內擁有3個美食生活體驗館,打造O2O商業模式,以烹飪煮藝、生活美學及分享社交為核心理念。

DayDayCook上市看點二:進一步發展RTH及RTC產品線

於過去兩年,日日煮DayDayCook成功拓展RTH、RTC和植物性食品市場,根據市場趨勢,RTH和RTC食品的市場滲透率將會繼續加深,預計集團的收入將在未來幾年迅速增加。日日煮將進一步發展其新的RTH和RTC產品線,並專注於發展高潛力的植物性食品,未來RTC和植物性產品的比例將大幅增加。

同時於2019年開始,集團亦不再局限於「平台」轉面塑造「品牌」。

DayDayCook上市|跟雀巢中國及Oatly合作

另一方面,日日煮DayDayCook亦表示,跟Oatly及雀巢中國建立戰略夥伴,計劃將Oatly的產品用於即食餸菜包,又會推出即食素食膳食方案,料今年年前之前可上架。

更多內容:城巴新巴合併:路線車費維持不變|龍運獲批10年新專營權、「九巴月票」將全面覆蓋

日日煮看點三:目前集資額達8,000萬美元

據了解,日日煮DayDayCook創辦人朱嘉盈最初任職銀行證券研究部主管,後來便開始拍攝烹飪影片,由「網紅」起家,透過個人專頁上載食譜及烹飪影片,大受煮食新手歡迎,後來更打造工作空及內地分公司,其個人專頁「Cooking Norma」有超過10萬個讚。

整個集團團隊由最初的3人,逐漸演變至有160名員工,曾獲阿里巴巴旗下的創業者基金、合一資本、香江集團等投資,據了解目前已集資達8,000萬美元(即約6.24億港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