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來港新安排】政府宣布由8月31日起,在印尼菲律賓完成疫苗接種的外籍家庭傭工可來港工作。但外傭必須有認可疫苗接種紀錄,而且須於指定酒店隔離檢疫21天。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露,將再開放竹篙灣檢疫中心作檢疫。

竹篙灣檢疫中心將開放 僱主最少慳6,300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露,留意到檢疫酒店約400個並不足夠作外傭檢疫,因此將開放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一期及第二期予外籍傭工檢疫,約800個單位,政府會收回成本價每日不多於500元,預料9月底可啟用。

若以荃灣絲麗酒店每晚費用(已包括三餐膳食及所有費用)是800元一晚,與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比較的話,僱主最少慳6,300元。

荃灣絲麗酒店檢疫房預訂爆滿

暫時提供一間酒店為指定檢疫設施,即是荃灣絲麗酒店(共409個房間),供在印尼或菲律賓完成疫苗接種並符合上述其他要求的外傭使用。

荃灣絲麗酒店房間暫時預訂已滿,最快要到11月1日之後才有房。另外,政府視乎需求以及疫情發展,計劃在未來逐步增加指定檢疫設施的房間供應。

查詢房間排期 電話無人接聽

可是當記者主動致電荃灣絲麗酒店查詢房間排期,但電話沒有人接聽。而且在網上嘗試預訂亦未能查閱。

指定檢疫設施將於8月30日已開放使用,而僱傭中介組織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估計,可能最快星期三才有菲傭抵港。

外傭來港新安排 須打齊兩針及隔離檢疫21天

政府發言人表示,已與印尼及菲律賓政府訂定雙邊疫苗紀錄認可協議。由8月30日起,在印尼或菲律賓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傭可來港工作。但是,他們必須持有由該兩國相關主管當局確認的疫苗接種紀錄,並在抵港後於指定檢疫設施接受強制檢疫。

香港聘一位外派員工平均薪酬組合近220萬元,相當於港人薪酬中位數近10倍

外傭在登機來港時 要出示4樣文件

所有在印尼或菲律賓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傭在登機來港時必須出示以下文件:

  • (a)由印尼或菲律賓當局發出的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樣本見附件一附件二),任何其他格式的紀錄均不獲接納
  • (b)由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發出的有效外傭工作簽證
  • (c)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採樣進行的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 (d)指定檢疫設施預訂房間的確認書,租住期為抵達香港當日起計不少於21晚

僱主及職業介紹所 須自行辦理預訂房間手續

政府提到,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可於8月27日起,透過電郵([email protected])聯絡酒店預訂房間,酒店會因應整體訂房情況調整每日可供預訂房間數目。

在收到預約後,酒店會逐一與訂房人士確認預約及安排辦理相關手續,詳情請瀏覽酒店網站(www.silkahotels.com/zh-hk/silka-tsuen-wan)。

指定酒店包3餐日租800元 僱主須額外開支17,000元

另外,僱主須自行支付檢疫房間價格,若根據政府指定檢疫設施的文件中顯示,荃灣絲麗酒店每晚費用(已包括三餐膳食及所有費用)是800元一晚。

若以21天計算,僱主須花費的金錢大約是16,800元。若有任何房間價格問題,可致電3700 3888或傳真至3700 3838。

2021年全球安全城市排名|香港排名第8|基建全球最好|世界第一你估係邊個

預訂房間須出示3項証明

預訂房間時,酒店會要求訂房人士提供以下3項証明:

  1. 外傭的護照副本
  2. 有效的工作簽證
  3. 認可疫苗接種紀錄

以核實外傭身分及確定疫苗接種紀錄的真確性。而外傭入住設施時,亦須提供上述文件以供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