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業績2021】小米1810.HK)今日(8月25日)收市後公布直至6月底的中期業績,第二季收入錄得877.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64%;Non-IFRS(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經調整淨利潤則按年增長87%至63.2億元人民幣,均勝市場預期。

小米績前升0.4%,全日收報25.35元,成交18.9億元。

小米手機業務創新高

小米智能手機業務方面,上季收入及出貨量都創出歷史新高,收入按年增加87%至591億元,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5290萬部,同樣增長87%。小米集團引述第三方數據表示,上季其在中國定價3,000至4,000元、4,000至5,000元、5,000元以上價格段的智能手機市佔按年分別淨增8.4、4.1及3.6個百分點。

受惠於智能手機銷量強勁增長,小米6月全球和內地的MIUI月活躍用戶創新高,分別達到4.538億及1.24億元。而第二季互聯網服務收入達到70億元,按年增長19%。另外,小米人工智能助理「小愛同學」季度內的月活躍用戶數首次突破1億,達到1.02億。

小米境外市場收入同創新高

小米於境外市場收入亦創出歷史新高,按年增長82%,佔總收入49.7%。

直至6月底,集團投資超過330家公司,總賬面價值579億元,按年升57%。

小米創辦人雷軍: 目標讓小米3年內成全球第1 兼派3.6億元利市 18萬人可獲1999元

中國內地監管風暴繼續擴散!ATM反彈恐遇大沽壓!揀小米、京東較值博

華泰近期維持小米「買入」評級 目標價為34元

近期,四間機構包括IDC、Strategy Analytics、Counterpoint、Canalys發表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小米全球手機出貨量首度超越蘋果(Apple)達到17%,按年增長83%,位居全球第二,僅次於Samsung。

華泰於績前預計小米業績第二季收入872.6億元,經調整淨利為57.78億元;該行維持「買入」評級及目標價34元,相等於2021年市盈率38.9 倍,以及有約32%的上行潛力。

小米Logo被棄用?集團急澄清

另一方面,小米亦出現花邊新聞。未知大家有沒有印象集團集今年3月花費200萬人民幣聘請日本設計師原研哉重新設計「MI」新logo。有內地媒體引述小米發予XDA Developers聲明,集團未來於內地推出的產品不再使用「MI」標誌,轉為使用「xiaomi」標誌。

不過小米集團公關部總經理王化其後於微博否認棄用「MI」logo,但並沒有否認小米手機或不使用「MI」,而轉用「xiaomi」。王化又表示,MI標誌在所有應用中具有最重要地位,是小米集團全球唯一品牌標誌,作為小米集團企業形象、產品宣傳形象、渠道形像等使用,也是獨立使用存在的品牌標識。

這個小米新logo的費用並未有透露,不過據報,這個小米新logo設計費用高達200萬元人民幣。

李慧芬:小米業績增長愈來愈好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認為,小米是次業績增長是愈來愈好,從過去增長見是愈來愈有驚喜,而是次更是比預期好,證明小米的取向及經營模式是選擇正確的,並認同手機業務是這次帶動業績的因素之一。

至於按是次小米業績,李慧芬料周四(8月26日)會有所升幅,又指小米的圖形近期是大型上落市,不過不好處是其浪頂是一浪低於一浪。另預料會因業績反彈,但會於27至27.5左右有阻力,並稱要突破近幾個月的型態才可以。

料業績後小米股價有升幅

李慧芬亦指出小米是有寄望的,但近期大市氣氛較為一般時,反彈至27至27.5元左右時要小心,除非升穿便可考慮去追,所以有貨的李慧芬指暫時可繼續持有。至於無貨投資者,則建議雖市況近期不穩,但小米低位曾做過23元邊緣,可能會再試或再低一點。

假若現時想買的是炒其業績,建議可分段買入,如現在買少少炒其業績,到目標貨便平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