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2021】比特幣(Bitcoin)價格在8月23日重上5萬美元的大關,有傳花旗集團亦有意插手Bitcoin的期貨交易。在眾多利好因素下,著名分析師Tom Lee推測比特幣價格將在年底突破10萬美元,更提供了5項投資比特幣的貼士,即睇相關投資策略!

內地95後沉迷炒虛擬貨幣|堅信可賺10倍回報|網民:比特幣跌穿1萬美元就沽樓買幣!實情:至少90%的人蝕了

比特幣重上5萬

比特幣價格在8月23日重回50,000美元的大關,是計今年5月以來首次。根據CoinDesk的數據,比特幣同時亦突破了200日的移動平均線。截至截稿,最新比特幣價格回落2.67%,報48,401.96美元。這些消息再度捲起比特幣熱潮,加密貨幣安全保障初創公司Ledger副總裁Iqbal Gandham表示,現時巿場上有很多人正期望著10萬美元的目標價。

82%狗狗幣被535個實體持有|比特幣再升破5萬美元|加密貨幣牛市再現|《經濟學人》籲小心一個後果

花旗集團正等候監管機構批准Bitcoin期貨交易

據知情人士透露,繼華爾街大戶加入加密貨幣市場,花旗集團(C.US)現正考慮是否向其最大的客戶群體提供比特幣期貨交易服務。知情人士表示,花旗集團正等待監管機構批准交易芝商所比特幣期貨。

而花旗集團早前的一份聲明指出,他們的客戶對這個領域十分感興趣,因此集團正密切關注加密貨幣的事態發展,並考慮提供某些受監管的期貨產品給於其客戶。

著名分析師Tom Lee預計美股將會在年底反彈

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創始人Tom Lee表示,根據IHME(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院)的預測,美國疫情經已達到最高峰,預期秋季將不會有新一波的疫情。

在疫情緩和的情況下,全球金融市場都將呈全面上升的趨勢,同時有信心今年底美股將會全面反彈(everything rall),相信比特幣都將會有惠及。

Tom Lee預期比特幣價格年底將突破10萬美元

現時道指、標普500指數及納斯達克指數都十分接近歷史高位,同時三項指數在今年都各自上升了約14%,在Delta變種病毒病例日漸減少的情況下,加上全球金融市場回暖,只要這些利好因素一直維持到年尾,將有望帶動比特幣價格突破歷史高位。Tom Lee表示比特幣在今年底升到10萬美元將是合理的預測。

Tom Lee一直是比特幣的支持者,最近他提供了五大比特幣投資貼士,即睇相關投資策略:

比特幣投資策略(1):關鍵在美國政策是否利好比特幣

未來比特幣的成功關鍵在於美國的加密貨幣政策,只要政策有利於比特幣,比特幣便可有良好的發展。另外,Tom Lee推測,美國的世代財產轉移在接下來的20年會達到70萬億美元的水平,鑑於現在的年輕一代更願意接受加密貨幣,相信會有部分這類的資金流入加密貨幣市場。

比特幣投資策略(2):留意比特幣苦難指數

由於證券的價格會受到巿場情緒所影響,因此投資者需要密切關注比特幣苦難指數(Bitcoin Misery Index)。這項指數是結合了比特幣價錢和巿場波動等因素的反向指標。當指數越接近零,其入巿訊號便愈強烈。

比特幣投資策略(3):留意200天平均線

Tom Lee建議投資者在比特幣突破200天平均線後買入,因為平均線是最反映Bitcoin長遠趨勢的指標。Tom Lee表示,根據過往的歷史,每當比特幣突破200天移動平均線後,接著的半年都會維持一定的升勢,以及約193%的回報漲幅。而根據CoinDesk的數據分析,比特幣最近的升勢經已克服技術阻礙,並在8月23日突破200日的移動平均線。

比特幣投資策略(4):比特幣與股巿成正向關係

第三點,Tom Lee認為比特幣屬於Risk On資產。即比特幣的價格受大巿影響,當標準普爾 500 指數表現強勁時,比特幣的表現便會跟著走好。意味比特幣出現最大回報時,通常都是股巿利好的時候,兩者成正向關係。

比特幣投資策略(5):採取「HODL」的策略

第四點是,相比起其他的投資產品,比特幣買入與沽出的時機較難掌握。因此他建議投資者可以採取「HODL」的策略,即長期持用比特幣而不賣出,以年為單位計算賺蝕。即Tom Lee並不鼓勵短炒比特幣,應以長線的方式投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