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業績2021】體育用品股安踏2020.HK)周二(8月24日)公布直至6月底的中期業績,上半年的純利按年升131.6%純利為38.4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142.77分,中期息派60港仙,較去年同期派21港仙有所增加。

另一方而,集團宣布更改每手賣買單位,由1,000股降至200股,如使用周二中午收市價170元計算,入場費將由17萬元降至3.4萬元。

業績重點一:安踏收入增55.5% 旗下其他品牌大升90.1%

期內安踏體育收入錄得228.12億元,按年增長55.5%,當中各品牌收入:

  • 安踏品牌錄得105.7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56.1%
  • FILA錄得108.2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51.4%
  • 其他品牌合共錄得14.0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90.1%

撇除分佔合營公司虧損影響,上半年安踏純利錄得41.8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76.1%。

集團毛利率為63.2%,按年急升6.4個百分點,當中安踏品牌的毛利率升幅顯著,按年增11.2個百分點,達52.8%。安踏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零售市場影響相對已大幅下降,安踏的分部、FILA分部及其他品牌收益同比均錄得強勁反彈。

業績重點二:安踏料線上業務增速未來仍高於線下

線上業務方面,上半年電子商貿業務收益貢獻集團整體收益達27%,按其絕對金額計算,2020年同期增長61%。另外安踏預計線上業務的增速於未來數年仍然會高於線下業務,電子商貿業務佔比將繼續提升。

恒指季檢2021 |信義玻璃、招商銀行、李寧做藍籌股!3隻新貴有一隻最值博 

體育用品股真的很興奮 李寧、安踏、特步、361度 有貨無貨賺錢攻略

業績重點三:安踏店舖數目共9788家

店舖數目方面,直至今年上半年,安踏於中國大陸以及海外國家的安踏店舖(包括安踏兒童獨立店)數目一共有9,788家,於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及新加坡的FILA店數目一共1,979家,於中國和香港的KOLON SPORT店數目一共151家,至於DESCENT的中國及香港店數則合共有178家。

集團於報告展望中提到,安踏作為作為一家在大眾市場及高端市場擁有多個領先品牌的多品牌集團,將繼續開發優質產品,以滿足來自不同年齡層及收入水平的消費者需求。

業績重點四:降低每手買賣單位入場費 吸引更多投資者

另一方面,安踏董事會亦宣布,於聯交所買賣股份的每手買賣單位,將會由1,000股股份更改為200股股份,將於今年10月4日(星期一)上午9時正生效。董事會預期,減少每手買賣單位將降低投資者購買股份門檻,促進股份買賣及提升股份之流通性,促使公司吸引更多投資者,因而擴大公司之股東基礎。

周梓霖:下半年壓力可能較大

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周梓霖認為,是次業績表面勝預期,但實質因一筆淨融資收入有匯兌收益,變相貌似勝預期,但其實差了一點。加上他指出最主要是投資者開始擔心於奧運結束之後,熱度會下降,銷售下半年壓力較大,所以有擔憂下半年壓力較大。

至於加派息方面,周梓霖指是正常的,因股息增加反映盈利上升,所以是合理的。而入場費方面,他則表示由於股價升得太高,這樣減入場費有助投資者容易入場。

安踏是較好的內地體育股

宏觀內地各體育用品行業,周梓霖認為安踏是較好的內地體育股,因從天貓電商數據中,集團銷量排第三,並指安踏是眾多品牌中做得較好,加上集團策略做好,當中擁有FILA會予人感覺較專業,這些都是安踏得優勝之處。

對於投資者而言,周梓霖認為目前可以考慮增持,因國產品牌影響力愈來愈大,可繼續看好因是內需品,至於目前價位,若未持貨的投資者亦可考慮買入。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