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Cathie Wood】近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接連對中國企業進行調查和監管,騰訊滴滴出行京東等集團都榜上有名。正當巿場蔓延著負面情緒之勢,網信辦在昨日(8月24日)放風,表示《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條例》並非針對外貿及境外上市。加上騰訊及京東等公司近日公布強勁業績,吸引女股神Cathie Wood重新買入中概股。

京東總收入按年升32% 料內地監管不會對公司來顯著的影響

京東於8月23日收巿後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業績,京東收入按年增加26%至2,538億人民幣,當中服務收入增加49%至341億元人民幣。而經營利潤減少94%至3億元人民幣,非公認會計準則經營利潤則減少了55%至25億元人民幣。

截至6月底止十二個月的年度活躍用戶數增長27%至5.319億。上半年總收入按年升32%,至入4,569.77億元人民幣。京東管理層認為內地監管政策並不會對公司帶來顯著的影響,料市場對其業績的反應正面。

女股神Cathie Wood低吸16.49萬股京東

根據披露資料顯示,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基金ARKQ於京東公布業績後,在8月23日重新購回16.49萬股京東(JD.US)。現時女股神旗下的ARKF及ARKQ最新分別持99萬股及115萬股京東,為Cathie Wood持倉最多的中概股。

京東(JD.US)強勁的業績以及包括女股神加倉在內的利好因素,使京東股價增長超過一成,現報75.22美元。

收息股組合2021|6大港股一年派四次股息|有一隻息率近8厘

女股神Cathie Wood翻買中概股 對中國巿場樂觀

Cathie Wood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長遠而言,她對中國的樂觀程度高於悲觀,因為中國社會具良好創業精神,雖然現時政府正推出更多的規定和監管,但相信中國的目的並非為阻止科技發展及經濟增長。

女股神透露,目前她的基金正在研究哪些公司的業務投政府所好,目前正整合在百貨、物流及製造業的倉位,而物流正是京東業務的重要組成部分。

恒基地產業績2021|中期息每手派500元!跟誠哥買長和 VS 隨四叔揀恒地?專家咁選

女股神Cathie Wood抛售中概股後投入資金到合成生物學產業

日前Cathie Wood拋售中概股後,把資金投入到「合成生物學」(synthetic biology)的產業當中。在8月初,「合成生物學」生產商Zymergen(ZY.US)發聲明表示其商用產品線出現問題,將影響實質營運收入,隨即使其股價急瀉7成。

Cathie Wood見準時巿機斥2,037萬美元買入Zymergen股票。其股價在翌日馬上急升,使Cathie Wood帳面上一日之間賺約75%。

中央網信辦:非針對外貿以及境外上市

連日來中央接連對中國企業進行監管,嚴重打擊巿場信心。在昨日(8月24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盛榮華放風,表示堅持對外開放政策是中國的一項基本國策,《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條例》並不是針對外貿以及境外上市而出台的,是為了保障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維護網路安全。

網信辦指企業必須符合兩項要求

盛榮華表示:「長期以來,我們積極支持網信企業依法依規融資發展。無論是哪種類型的企業,無論在哪裡上市,必須符合兩條要求:一是必須符合國家的法律法規,二是必須確保國家的網路安全、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個人信息安全等。」他重申,只要企業符合這兩條就不會受影響,而不符合者便定受影響。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