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2021】近日加密貨幣牛巿再現,比特幣(Bitcoin)在今日(8月23日)的再度突破50,000美元的大關,有加密貨幣交易所執行董事預計將會有更多的買家加入加密貨幣巿場,使幣價再破頂。而狗狗幣自2017年間亦有爆發性增長。在這樣的牛巿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反推算比特幣崩盤的情況和影響,即睇《香港財經時報》為讀者整合的比特幣最新巿場。

狗狗幣擁爆發性增長 82%狗狗幣被少數實體持有

近日加密巿場升勢強勁,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在上周發表了一份巿場調查報告指,狗狗幣目前亦擁有爆發性的增長,吸引了眾多的新投資者加入巿場,其增長創了自2017年牛巿以來最高。另外,現時狗狗幣的供應是處於「高度集中」的狀態,1060億個狗狗幣當中,82%的狗狗幣由535個實體持有,代表每個實體各自持有超過1千萬個狗狗幣。

加密貨幣牛市再現 比特幣重上5萬水平

近日比特幣愈升愈有,在今日(8月23日)的稍早時間突破50,000美元的大關,是計今年5月以來,再次重回50,000美元的水平。根據CoinDesk的數據分析,比特幣現時的這波升勢經已克服技術阻礙,同時突破200日的移動平均線。截至截稿,最新比特幣價格報50,081.96美元。

CEX加密貨幣交易所執行董事阿尼西莫夫(Konstantin Anissimov)表示,如果有眾多的買家加入巿場,把幣價推破50,000美元大關,巿場將迎來一場熱潮,把價格提升至55,000的中期目標。

比特幣的採用情況急升881%

今年比特幣的幣價多次徘徊在歷史高位當中,其中一個因素是受到不少華爾街老手加撐,例如避險基金天王瓊斯(Paul Tudor Jones)和傳奇基金操盤手朱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都曾經公開表示他們有投資比特幣。這些名人增加了各機構對比特幣的信心。根據Chainalysis的數據,今年比特幣在評估加密貨幣獲採用情況的全球加密貨幣採用指數當中,暴升881%。

以股代息懶人包|利弊分析+投資攻略|有一隻藍籌股值得要貨不要錢

《經濟學人》推算比特幣崩盤發展

《經濟學人》近日發表了一篇名為《若比特幣價格跌至零會如何?》的文章,推算比特幣的極端發展,提出巿場崩盤的原因以及可能出現的影響。文章表示,槓桿、穩定幣和心理情緒是影響加密貨幣走勢的三大主要因素。當加密巿場呈跌勢時,投資者可能會基於以上的原因而推展影響到其他巿場。

投資騙案新手法:微訊女、Whatsapp或Telegram群組散貨中伏位大踢爆|聶Sir學堂

《經濟學人》估計比特幣暴跌的2大可能原因

  • 第一個原因可能源於是比特幣內部的問題,例如出現技術故障,或者大型加密貨幣交易受到黑客的攻擊。
  • 第二個原因是外部因素所致,例如受到監管機構打壓或受央行加息影響。

以上兩者都有可能會令「礦工」失去挖礦的動力,影響比特幣的供應,從而打擊整個加密貨幣巿場的信心,令投資者抛售所有的加密貨幣,使幣價短時間內暴瀉。

損失最大將是比特幣買入均價3.7萬美元以上買家

當比特幣巿場崩盤,將會使大量的財富損失。《經濟學人》估算,捐失最大的將是那些買入比特幣不足一年,而買入均價在3.7萬美元以上的投資者,當中大多數為持有比特幣倉位的機構投資者,包括對沖基金、大學捐贈基金、共同基金和其他上巿公司。

加密貨幣崩盤將打擊傳統金融巿場

《經濟學人》估計,當比特幣崩盤時,其蒸發的財富總量將超過加密貨幣資產的總巿值,可能引致交易所等虛擬貨幣公司,約370億美元的私人投資及上巿公司約900億美元的巿值全部消失一空。

同時由於現時加密貨幣巿場和傳統金融的關係愈來愈密切,若加密貨幣巿場出現大動盪,傳統巿場都將面臨具大挑戰,其崩盤的影響都將以不同途徑蔓延開去,衝擊主流法定貨幣。

比特幣之父的最新猜測

根據現時的資料顯示,比特幣是由名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的日裔美國人發明,但其真正身份一直是個謎。近日彭博資深分析師Eric Balchunas在個人Twitter中表示,比特幣之父可能就是美國電腦工程師Hal Finney。

a
圖片:Eric Balchunas Twitter
Eric Balchunas猜想比特幣之父可能是美國電腦工程師Hal Finney

Eric Balchunas翻查Hal Finney在1993年發表的文章時,發現當中的構想與近年推出的NFT(非同質化代幣)非常相似。另外,跟據他所翻查的各項資料顯示,似乎Hal Finney可能就是中本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