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神相場師朗】世界各地的「股神」都擁有自己一套投資法則,例如巴菲特的農場投資。今日則為大家介紹來自日本的投資專家 - 相場師朗(Shiro Aiba),他的投資著作包括《日本股神屢戰屢勝的技術線圖投資法》、《日本股神的訊號判讀教室》等於台灣譯成日文版投資書籍後更大受歡迎,以下將為大家介紹。

日本股神相場師朗20歲開始買股票

擁有38年以上操盤經驗的職業股票投資家相場師朗,自20歲開始進行股票交易,專注操作「日本郵船」一檔股票,從而獲得龐大的利潤。其後便閉關研究K線走勢圖和多空雙作。

由日本股市到全球投資市場

相場師朗的投資領域廣泛,從最初的日本股市,至到美股、意大利指數、英國指數、歐元指數、黃金、石油、玉米、 FX等投資領域都有涉及到,並於多個市場範疇中都取得高額利潤,據報他於股票中就獲利逾100億日圓。

股神巴菲特農場投資法應對恐慌性拋售心態+技巧|新手老手都一定要識

自研股票投資技巧傳授學員

為了發表自己的研究成果,相場師朗先於日本創辦線上學習講堂,隨著學員數量不斷增加,他所開設的課堂已成為亞洲最大級別的投資培訓班。而他所開辦的講座更遍及至美國、台灣、英國等地。

股票投資是可以練習的技術

相場師朗一直相信,股票投資的本質,是可以經過練習來驗證的一門技術,亦於網站中提到,跟賭博或猜迷等是不同的事,而這亦是相場師朗的一個股票技資理念。

台灣股神胡升鴻3歲學珠心算、26歲擁千萬資產!現金盡量All in投資股票

以下將會為大家介紹相場師朗3大操盤手法:

  1. 浪型多空雙作
    這個方式意思指於長期盤面的浪型走勢上進行買賣,是一種瞄準龐大獲利的投資手法。
  2. 短期交易
    於橫盤後發生大幅度升跌之間進行操盤,據了解,這種交易操作所用的時間比起浪型多空雙作技資法更要短。
  3. 散彈槍投資法
    這種投資法為一種短期投資方式,透過看準短期漲跌走勢之中容易操作買賣的時機點,從而獲利。

何謂「九日法則」?

從而上3大操盤手法或許都較難讓人明白相場師朗的投資法則,而其實他曾經提出九日法則,亦相信是較為人熟悉的投資技巧。有人話,使用九日法則進行投資後,對於投資的時機及如何佈署買賣都有明顯改善,那麼何謂「九日法則」呢?「九日法則」意指,不論是線圖上發生怎樣的漲跌,大概都會持續九K線後反轉,又或是進入暫時停歇的情況。

K線圖是技術分析的一種

K線圖是技術分析的一種,去記錄市場某段期間的價格變化,亦即蠟燭圖。整條K線會根據股價走勢形成出四個價位,包括由開盤價、最高價、最低價、收盤價(開、高、低、收)繪製而成。

九日法則計算方式

但到底九日法則如何尋找起點作計算?假設判斷明天是進場位,以進場位進行回推,看看已經連續上升、下跌第幾天,如果是九日法則來算是第八天,最好是觀望即可。

總而言之,相場師朗認為,股票投資股價是不會永遠都上升,亦不會永遠下跌,他更指出,即使不會立即調轉上升,但至少會轉為盤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