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汽車(3669.HK)主要於國內從事汽車銷售業務,此外亦有汽車經營租賃服務﹑金融自營業務服務及分銷汽車保險﹑汽車金融等產品。

【港元定存2021】 8間銀行比較 最高5%年利率 1元可入場 指定儲蓄額再送200元

永達汽車前景

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全年業績,集團錄得綜合收入約為675.8億元人民幣,較2019年同期比較上升9.5%。而集團擁有人應佔淨利潤方面則為16.2億元人民幣,同比升10.3%。雖然受到疫情一定的負面影響,但集團於去年全年已收回失地並迎來增長。

永達汽車業務有進一步的提升

值得留意的是集團的延伸業務有進一步的提升。在汽車金融代理方面,由於金融產品選擇及與金融機構佣金率的管理強化,同時集團亦持續推進對金融業務的策略調整,令代理金融業務水準得到提升。至於在保險業務方面,集團除了提高商業險及非車險業務滲透率外,亦針對續保業務開展精細化管理,確保續保滲透率及品質同步提升,以及對保險綜合改革,確保集團的保費規模保持提升。

創科實業分析(669)業績升52%有持續增長趨勢!目標價180元穿130元止蝕|股海知行

保費規模保持提升

此外,在管理方面,集團通過建立以銷售綜合毛利為核心的考核與評估體系,開展同品牌及跨品牌的對標管理。種種加強對延伸業務的管理提升工作,相信能令其持續提升汽車金融代理、汽車保險、汽車用品等延伸業務的滲透率。

持續的汽車消費升級需求

在國內,持續的汽車消費升級需求,令乘用車市場仍有很大的潛力,而豪華汽車的消費升級需求亦不是短期,而是會持續的趨勢,加上新能源及二手車業務受政策導向利好,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預期集團透過加強新能源汽車產業的佈局,以及與新能源品牌汽車工廠尋求戰略合作,以發展創新業務合作模式。

匯豐主席杜嘉祺:中國機遇不容忽視|聶Sir拆解重返亞洲策略|買5號仔收息留意這個價位

重點豪華汽車品牌領域的發展

集團將聚焦汽車銷售服務,特別是重點豪華汽車品牌領域的發展,作為企業長期經營管理的戰略目標。隨著豪華品牌在總體新車銷售收入中的佔比進一步提升至 86.1%,品牌組合實現進一步優化。新車銷售毛利率為2.64%,亦較去年同期上升了0.25個百分點。

隨著國內的汽車消費市場的發展趨勢在將來進一步差異化,預期高汽車保有量的一線城市,其升級購車需求將繼續旺盛,穩健推進網絡佈局至全國冀望能形成優勢。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