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物管股弘陽服務】自踏入八月份,港股大幅下跌,但以「住宅+商業」雙輪驅動模式持續獲得理想增長的內地物業管理公司弘陽服務(01971.HK)卻逆市向上,當上週五(8月20日)大市跌600點之際,弘陽服務卻創近四個月新高,值得加以留意。

弘陽服務毛利率上升2.6個百分點

深耕長三角地區、增長迅速的綜合社區服務供應商弘陽服務,上週四(8月19日)晚上公佈上半年中期業績,期內收入達5.2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63.7%。

期內,弘陽服務進一步優化業務結構並大力推動毛利率較高的社區增值服務發展,毛利率因而上升2.6個百分點至28.9%。純利5,983萬元,大幅增加156.5%,表現亮麗。

弘陽服務在管建築面積增長逾八成

弘陽服務的業務涵蓋多種物業形態,包括住宅物業及非住宅物業(如商業、學校及公共建設等),及其他專項優質的諮詢類服務,住商聯動,均衡發展。

截至6月底止,集團為中國42座城市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及增值服務,簽約項目數量為327個,簽約建築面積約為49.6百萬平方米,增長約60.0%,其中在管項目數量為228個,在管建築面積約為34.4百萬平方米,增長約83.5%。

社區增值服務收入飊升

值得留意的是,上半年的在管面積中,來自第三方開發商的佔比由去年同期的37.3%提升至59.5%,進一步證明集團的對外拓展能力。此外,弘陽服務提供管理服務的業態種類趨多元化,除了住宅及商業外,還有醫院、學校、產業園等公共建設及其他物業,管理建築面積按年大增5倍至185萬平方米。

另外,上半年,弘陽服務的非業主增值服務收入增加22.9%至8500萬元,佔總收16.0%;社區增值服務收入飊升2.3倍至9400萬元,佔總收入17.7%,均成為業績增長動力。

釋放業主增值服務價值

而於4月28日,弘陽服務與南京市棲霞區西崗街道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服務轄區28.13平方公里內多個社區,圍繞公共服務、市政管理服務等多個領域進行項目的孵化拓展,深耕專業垂直細分市場。標志著弘陽服務創新街鎮治理模式在泰山街道取得良好示範效應,得到成功覆制與推廣。

弘陽服務將繼續深耕大江蘇,佈局非住宅業態,通過高質量併購與整合、城市服務、獨立第三方合作、全委(市場化競標外拓)項目合作,進一步增強區域競爭實力。

挪威主權基金半年賺9.4%!股票投資組合曝光!3隻港股值得跟進

讓物業與城市發展共成長

做好業主增值服務正在成為下一階段物管企業競速的新賽道,弘陽服務將進一步提升業主增值服務的人均創收創利能力,釋放業主增值服務價值。

弘陽服務亦將充分利用「住宅+商業」雙輪驅動模式的優勢,圍繞客户生活服務需求,積極拓展業主增值服務業務,升級社區商業3.0,不斷推出美居、租售、社區電商等業務的子產品包,並基於對弘生活APP場景體驗的思考,實現對現有服務模式的更新,讓物業與城市發展共成長。

內銀股業績有得炒!招行股價偷步上揚!等呢個位入市較值博|慧眼芬析

未來業績料可保持理想增長 

從弘陽服務深耕大江蘇、「住宅+商業」雙輪驅動模式與佈局非住宅業態、積極拓展業主和升級社區增值服務等競爭優勢可見,相信集團未來業績仍可保持理想增長,前景可期。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