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歡戈.海底撈】近日,有網民發現吉野家灣仔分店結業後,該舖位最新進駐了一間名為「大歡戈」的餐廳,價錢比其他同類快餐店平4至5成。獨特的店名加上餐牌上奇怪的用語,勾起網民的好奇心,有網民翻查餐廳註冊商標,發現背後老闆竟是「海底撈」。

心瑋醫療上限171元定價|一手中籤率10%,認購200手才穩中一手|4個因素決定股價走勢

「大歡戈」進駐灣仔

在灣仔樂基中心,原吉野家分店位置,新開張一間名為「大歡戈 DAAI FUNGWO」的平價快餐店。根據「大歡戈」官方Facebook介紹,餐廳定位為港式快餐店,在照顧普羅大眾的日常餐飲外,亦希望提供健康的食物給於顧客。

大歡戈的食物價錢十分親民,最平不用20元便可以「落樓」。根據餐廳的定位,相信大歡戈的主要競爭對手為大快活、大家樂和美心快餐等本港大型連鎖快餐店。

大歡戈由海底撈持有

海底撈, 大歡戈灣仔, 午餐最平19蚊, 網民熱評,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政府知識產權署商標註冊處
大歡戈商標註冊資料
圖片:政府知識產權署商標註冊處

翻查政府知識產權署商標註冊處的資料,可以發現大歡戈的背後老闆是海底撈(6862.HK)。海底撈全名為海底撈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國連鎖火鍋品牌,其創辦人為新加坡首富張勇。在2018年9月,海底撈正式在港上巿,截稿前股價報28.5港元。

大歡戈以超平價錢吸引食客

現時香港快餐店的食品普遍售價約四至五十元,而「過江龍」大歡戈似乎打算以超平價的策略進軍香港快餐店巿場。以午餐餐單為例,大歡戈最便宜的是粟米魚柳飲,賣19元配小菜,還可以免費添飯。加5元即可加配飲品。而深受港人喜愛的焗豬排飯都只售$28元。對比兩間大型連鎖快餐店「大快活」和「大家樂」,價格平約四成。

大歡戈
圖片:大歡戈Facebook
大歡戈餐牌

大歡戈餐牌非本地用語

餐牌雖以繁體字書寫,但不論是餐廳名字,還是餐牌用語都與香港日常用語格格不入。例如大歡戈會把「免費添飯」寫作「免費續飯」,「蘿蔔」寫作「蘿卜」,「蕃薯」寫作「地瓜」等等。這些都反映餐牌的設計者似乎不太熟悉香港本地用語。而英文餐牌更出現直釋普通話的情況。如「+5元配飲品」的英文翻譯是「+5 yuan with drinks」,當中「yuan」相信是直譯「元」的普通話發音。

聯儲局收水!今年或減買債規模!美3大指數齊跌!溫鋼城:股匯樓市走勢預測

網民熱評大歡戈

大歡戈的開張隨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當中意見兩極。有網民被其平價所吸引,對早餐香菇滑雞麵配合飲料只售15元的價格感到匪夷所思,認為15元的價格甚至未必能在其他茶餐廳單點一杯飲品。另外亦有網民表示「自己買餸煮都冇咁平」。

但另一邊廂,亦有網民對其食物質素及背後持份公司有所批評。

圖片:政府知識產權署商標
海底撈, 大歡戈灣仔, 午餐最平19蚊, 網民熱評,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大歡戈Faceboook
網民留言
海底撈, 大歡戈灣仔, 午餐最平19蚊, 網民熱評,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大歡戈Facebook
網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