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車業績2021・吉利汽車股價】吉利汽車(0175.HK)今天(8月18日)發表2021年上半年中期業績,報告顯示吉利上半年收益增長22%,而純利上升4%,但不派中期息。吉利表示將在下半年集中推出5款新車型,但由於疫情和晶片短缺,令公司難以達到預定銷售目標。即睇專家的汽車股投資策略!

吉利汽車業績:半年純利上升4% 唔派中期息

吉利中期業績報告顯示,公司上半年收益達450.3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22%,而公司股權持有人應佔溢利達23.81億元,較上年上升4%。吉利每股基本盈利跌5%至0.236元,而2020年為0.2473元。吉利汽車經過2021年8月18日舉行的董事會會議,董事會決定不向本公司股東派付中期股息。

吉利汽車股價業績後升2.5%

吉利汽車股價今日收市報26.25元,全日升0.65元或 2.539%。

吉利表示,公司受中國市場乘用車需求強勁反彈帶動,在2021年上半年合共售出出630,237部汽車,當中包括領克合營公司所銷售之「領克」品牌汽車銷量,同比上升19%。

另由於吉利計劃把大部分最新推出的新車型集中在下半年面世,使公司上半年在欠缺新產品的情況下影響銷售增幅,導致銷售增長較同期中國整體乘用車巿場為慢。

長實160億買3地皮|超估價14%買元朗官地+李嘉誠首次棄票選特首!長實最新投資策略

難達成153萬部銷量目標

由於上半年的銷量表現令人滿意,加上巿場對新車型的反應熱烈,因此吉利汽車決定維持2021年153萬部的銷售目標,則較去年增長16%。但鑒於近期芯片短缺問題日益嚴重,且「2019冠狀病毒」個案再度於全球出現上升趨勢,使吉利汽車對接下來的銷售表現感到擔憂,降低了集團達成目標的機會。

吉利汽車撤回A股上巿

吉利汽車表示,經過公司的經營決策和戰略調整,以及與建議人民幣股份發行的相關中介機構之審慎研究及討論。董事會在二零二一年六月二十五日舉行董事會會議通過審議,吉利決定撤回建議人民幣股份發行於科創板上市的申請。

吉利汽車重申,集團業務運作良好,撒回申請並不會對集團的財務狀況或營運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響。待有關條件成熟後,公司將重新推動人民幣上巿。

友邦保險派息加8.6%!半年純利急增五成!3大行最新目標價+專家教你高追技巧

吉利汽車下半年新產品

吉利汽車表示,2021下半年將以智慧及智能化新能源汽車及汽車車型作為公司的重點發展項目,未來推出新產品時,新能源版本將與內燃機(「內燃機」)版本同時推出。而「領克」品牌已於今年五月推出跨界車型「領克05」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版本。

吉利下半年5大新車型

  • 「吉利」品牌
    • 一款緊湊型轎車車型
    • 一款緊湊型SUV車型,基於緊湊型模塊化基礎架構(「CMA」)所開發
  • 「領克」品牌
    • 一款大型SUV車型,基於可延展平台基礎架構(「SPA」)所開發。
  • 「幾何」品牌
    • 一款電動A00 SUV車型。
  • 「極氪」品牌
    • 一款電動獵裝車車型(「極氪001」),基於浩瀚智能進化體驗架構(「SEA」)所開發。

藍籌股業績期|至少11隻增派中期息!一隻息率6.5厘!收息留意除淨日

專家鄭昆侖:長城汽車和比亞迪為更好選擇

善恆證券策略師鄭昆侖(CFA)表示,吉利汽車最主要需考慮下半年公司推出新車型後的銷售情況。而對比其他汽車股,近期吉利汽車的股價相對上是「跑輸」的。若投資者現時有意投資汽車股,他表示吉利汽車未必是首選。

鄭昆侖表示,投資者可以考慮長城汽車(2333.HK)和比亞迪(1211.HK)。鄭昆侖認為,吉利汽車在電動車一環上,巿場仍有所保留。而相反,比亞迪在電動車巿場的發展比較穩定,再加上受到中央的支持,相對上是較好的選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