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本週一(9月13日)幣市出現了一宗奇特的事情,有外媒傳出消息,指沃爾瑪將會和萊特幣合作,推出相應的支付方式。消息曾一度令萊特幣價格急升3成。其後在同一日內,相關報道被證實是假新聞,幣價又即時回落至原有水平。此外,近日亦有一宗幣市重要消息,有傳印度擬向加密貨幣徵稅,即時看看最新的幣市行情!

狗狗幣老婆Wifedoge|今年7月誕生的新加密貨幣|高峰單日升3,300%|背景+炒賣須知

【收息股2021】港股失守2萬6 跌市策略轉保守 3隻非藍籌公用股財息兼收部署

加密貨幣|萊特幣背景

萊特幣對比比特幣(Bitcoin)而言,可能並非最熱門的加密貨幣,以下將會簡單介紹萊特幣的背景。

前Google工程師Charlie Lee在2011年以「精簡版比特幣」的名義推出萊特幣(Litecoin)。Charlie Lee表示,如果比特幣是電子黃金,那萊特幣就是電子白銀。市場一直視萊特幣為比特幣的主要競爭對手之一。

比特幣(Bitcoin)和萊特幣(Litecoin)基本上都屬於去中心化的加密貨幣。實體貨幣如美元、港元等法定貨幣在幣值、流通控制和合法性方面都依賴中央銀行的支持,而加密貨幣則不受中央的約束,幣值一切都建基於貨幣的加密性。

加密貨幣|萊特幣特點

  • 交易速度較快

根據虛擬貨幣交易平台Blockchain的數據顯示,比特幣的平均交易時間為每宗約9分鐘,而萊特幣(Litecoin)的平均交易時間是2.5分鐘。

  • 供應上限較比特幣多

萊特幣(Litecoin)的供應上限為8400萬,截至 2021年7月,現時的流通量約為 6600萬。比特幣(Bitcoin)的供應上限是2100萬,現時經已開采了大約1878萬個比特(Bitcoin)幣。

假新聞炒起萊特幣 最高升約30%

周一(9月13日)外媒GlobeNewswire傳出沃爾瑪(Walmart)將與萊特幣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的消息,並計劃推出「萊特幣支付」的選項。消息一出,帶領幣價飆升約30%,升至231美元水平。

但沃爾瑪隨即發出聲明,澄清相關報導並不屬實,沃爾瑪與萊特幣兩者並無合作關係,又重申公司目前並未有接受加密貨幣作為付款方式的計劃。萊特幣創辦人Charlie Lee亦表示,相關的合作消息與萊特幣基金會無關。「假新聞」的消息落實後,萊特幣的幣價馬上回落,跌回原有水平,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萊特幣的最新幣價為177美元。

烏克蘭將比特幣合法化

一直以來,加密貨幣在烏克蘭處於法律的灰色地帶之中。近日烏克蘭議會為相關議題進行投票,並通過合法化加密貨幣和定立相關規範的法律條文。日後當地人允許購買和交換虛擬貨幣,但從事加密貨幣交易的公司和交易所將會受到執法部門的密切監視。

另外,新法例將會制定防止加密貨幣騙案的保護措施,並為「虛擬資產」、「電子錢包」、「私人密鑰」等術語進行定義。

最新合法化比特幣的國家

隨烏克蘭外,薩爾瓦多在日前成第一個定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而古巴亦以社會經濟利益為由通過承認和規範加密貨幣的法律。

外媒CNBC預測巴拿馬應是下個推行加密貨幣合法化的國家,因為當地官員透露巴拿馬正在草議相關的法律草案。CNBC認為這將會如骨牌效應般,使越來越多的政府承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

傳印度計劃向加密貨幣收入徵稅

據外媒「ET Now」周一(9月14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印度政府正有意對國家的加密貨幣及區塊鏈交易徵稅。印度稅務部門表示,任何的商業模式都應該納稅,因此支持相關的徵稅計劃。

加密貨幣交易所WazirX董事長 Nischal Shetty接受外媒Cointelegraph訪問時表示,加密貨幣收入應與其他收入一樣進行納稅,但現時的條文細則並不清楚,未能分辨加密貨幣屬哪個稅收類別。值得留意,現在消息和相關細節仍有待印度官方的確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