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紀律部隊】最新政府接納提高紀律人員薪俸的《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當財委會通過方案後,紀律人員都將提高至少一個薪點。對比現時招聘的員佐級職位,警員是當中薪酬最高者。即睇《香港財經時報》為讀者整合的紀律部隊薪酬比較。

政府接納《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建議

在本周二(8月10日),政府發表消息,指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全面接納有關調整紀律人員薪俸的《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報告中列出多個紀律部隊的的增薪建議。如方案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批准,一切薪酬變動將在財委會批准當月首日起實施。

《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由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在今年6月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書中建議,大部分的員佐級招聘職級的起薪點提高至少一個薪點,以下整合出部份重要薪酬變動:

衞生署請助理經理|月薪至少33,340元+約滿酬金|負責協助預防新冠肺炎|即睇你是否啱做

能力傾向測試技巧2021|AptitudeTest難合格?4招備試CRE考公務員

紀律部隊薪酬變動

  • 警務處

警員職級的最低薪點提高一個薪點和頂薪點提高兩個薪點。

重新調整警務人員薪級表第20至30點(現為 41,655 元至 59,550 元),增幅175元至1,050元。

  • 入境事務助理員

入境事務助理員職級 的最低薪點和頂薪點分別提高兩個薪點。

  • 懲教處、海關、消防處

二級懲教助理職級、關員職級、消防員職級和救護員職級服務滿兩年且工作表現良好的人員增設一個跳薪點

值得留意的是,近年消防處及懲教署內部均有聲音建議仿傚警隊,設立獨立薪級表。但紀常會在報告中指出,因現時尚未有充份的理由,所以並不會為消防處紀律部隊人員或在懲教院所內醫院工作的懲教署紀律部隊人員設立獨立薪級表。

員佐級紀律部隊薪酬排名

部門 職位 起薪點
懲教署 二級懲教助理 港幣每月21,150元
入境事務處 入境事務助理員 港幣每月21,780元
香港海關 關員 港幣每月22,405元
香港警務處 警員 港幣每月25,380元

在一般員佐級的紀律部隊職位中,現時警員的起薪點最高,若財委會通過《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警務處的職位將會領先所有紀律部隊。

香港海關關員

香港海關現正全年招聘關員,起薪點為一般紀律人員(員佐級)薪級表第4點,即每月港幣22,405元。申請人需要DSE獲5科第2級或以上成績。同時需要通過體能及視力測驗。

按此了解詳細的招聘詳情和5招面試貼士!

入境處入境事務助理員

入境事務處全年招聘入境事務助理員,起薪點為一般紀律人員(員佐級)薪級表第3點,即每月港幣21,780元。申請人需在DSE獲5科第2級或以上成績,通過體能測驗,以及在《基本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投考難關一共有兩項,分別是體能測驗和面,讀者可以按此查看成功入班的個案分享以及申請詳情。

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

二級懲教助理現同是全年招聘的紀律部隊職位,起薪點隨學歷而有所不同,最基礎的起薪點為一般紀律人員(員佐級)薪級表第2點,即每月港幣21,150元。如申請人DSE考獲5科第2級成績,入職月薪即可上升至22,405元。

二級懲教助理的入職條件為,最基本完成中五學歷,通過體能測試和在《基本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

按此了解詳細的招聘詳情和5招面試貼士!

警務處聘警員及督察

警務處的職位空缺較多,現全年招聘「警員」及「督察」,警員起薪點為警務人員薪級表第3點 ,即每月25,380元。而督察起薪點為警務人員薪級表第23點 ,即每月44,910。兩者都有體格標準:

  • 男性要求身高至少163厘米,體重至少50公斤
  • 女性要求身高至少152厘米,體重至少42公斤
  • 戴眼鏡人士亦可申請,但必須在不配戴矯視工具下,通過視力測驗 

另外,警隊近日罕有招聘樂隊成員,申請人需持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所頒發的第八級或以上的樂理證書,即按此了解職位詳情。

消防處消防隊長(行動)

現時消防處現正聘請消防隊長(行動),起薪點為一般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7點,即每月41,380元。因為是主任級職位,所以要求申請人需要大學畢業,並且需要在通過體能測驗及模擬實際工作測驗。另外,申請人不能佩戴眼鏡,並通過視力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