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女股神股票】上月科技女股神Cathie Wood因為中方接連對中國科技公司進行監管,因而選擇減持中概股。事實上多個板塊的中概股都面對大大小小的監管。最新Cathie Wood接受外媒訪問時指出,中國股票估價將維持低迷,但對當中的創新領域持開放態度。她旗下Ark Invest基金公司最新發佈研究報告,對在線醫療的前景感樂觀!

女股神Cathie Wood表示中方施壓令中概股蒸發一萬億美元

自上月中國政府針對科技公司推出一連串的監管措施後,女股神Cathie Wood開始減持多隻中概股,當中包括貝殼(美:BEKE)、京東(9618.HK)、騰訊(0700.HK)、阿里爸爸(9988.HK)、比亞迪(1211.HK)和拼多多(美:PDD)等。

Cathie Wood表示中國監管部門連番對教育、科技等行業施壓,令香港和美國的中概股巿場損失一萬億美元。

根據彭博的數據,截至8月9日,Cathie Wood基金公司ARK Innovation ETF(美:ARKK)所管的230億美元資產當中,只有0.18%用作投資中國企業。比例遠低於今年初的8%,亦較上月底的0.32%進一步收縮。

中國內地監管風暴繼續擴散!ATM反彈恐遇大沽壓!揀小米、京東較值博

女股神Cathie Wood仍對中國股票持開放態度

Cathie Wood接受外媒訪問時被問到中國股票是否還不宜投資,她回答指他們現時研究的各項領域中,中國公司的市盈率和估值都在下跌,跌勢很可能不會很快恢復,甚至還有下行空間。雖然如此,她仍然對中國股票持開放態度,因為Cathie Wood相信他們能在創新領域找出有前景的公司。

參考Ark Invest官方的研究報告,似乎女股神的最新部署會面向新興的醫療股。

國企擬注資恒大|恒大系股價齊飆升|專家睇好呢一隻

Ark Invest預測中國醫療將逐漸數碼化

Ark Invest最新推出一項研究報告,預測中國醫療將與其他行業相同,逐漸向數碼化轉型。

報告中預計中國政府將通過人工智能的技術提供臨床的輔助系統和自助診所等設施解決過重的醫療負擔,而隨著中央加快醫療改革,平安健康,阿里健康(0241.HK)和京東健康(6618.HK)等公司將會發揮自己的功用,彌補傳統醫療保健的不足。

新冠病毒催化在線諮詢

從2019年開始,因為全球爆發新冠疫情,直接地催化各公司的在線醫療諮詢服務例如平安健康旗下的在線健康諮詢,在2020年的每日平均咨詢人數為約90萬,比2016年時約18萬增長超過5倍。

除平安健康外,中國現時還有數間比較大型的在線醫療咨詢平台,包括京東旗下的「京東健康」,騰訊旗下的「微醫」,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健康」以及春雨國際旗下的「春雨醫生」等等。

Ark Invest預測在線醫療服務收入將倍增30倍

Ark Invest統計了2019年中國實體醫療諮詢的數字,2019年全國約進行了80億次醫療諮詢,平均每人超過5次,而線上的醫療諮詢謹佔所有諮詢的6%。這6%當中,大多數都是症狀較輕或患有慢性病的患者,代表這類人把在線諮詢當中求醫的第一步。

根據這樣的數據進行估算,Ark Invest看好中國網上醫療諮詢巿場前景,預測未來在線諮詢可佔整個醫療諮詢量的一半。而在線諮詢收入可望由2019年的15億美元,增長30倍至2025年的500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