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轉會PSG】上星期正式跟巴塞羅那淚別的阿根廷球星美斯變成自由身球員,今日他決定轉會並抵達巴黎,跟法甲巴黎聖日耳門PSG簽約兩年,披上30號球衣,附帶一年續約條款,展開球員新一章。 

受制西甲政策終加盟巴黎聖日耳門PSG

事源於巴塞羅那方面受制於西甲賽會政策導致的「財務和結構性障礙」關係,雖然雙方早前表示早已達成共識延續合作,但未能執行合約協議終讓美斯離開球會,美斯上星期於告別記者會上更痛哭起來,看來經過數天後,美斯決定迎來法甲新一章,決定加盟巴黎聖日耳門PSG。到底美斯轉戰法甲後有何轉變?一文跟你分析!

BNO英國移民|港僑協會稱英國政府「工作、住屋、資助」支援不足|3大問題移民前必知

轉變1:美斯跟前隊友尼馬再聚組鑽石級組合

其實早已有傳聞巴黎聖日耳門曾經有代表跟美斯接觸,游說美斯加盟,並跟PSG內的尼馬及麥巴比組成組合。而這個設定最終成真,多間外媒於昨日(10日)指出美斯方面同意加盟巴黎聖日耳門。

球會方面其後證實雙方簽約兩年,約滿之後可以選擇延長多一年,不過雙方未有透露薪金,而美聯社方面則報道,美斯年薪高達3500萬歐元。

伍家朗黑色戰衣有來頭!加國品牌Lululemon熱爆瑜伽界|股價兩個月升逾25%|威水史大起底

轉變2:PSG巴塞場外氣氛大不同

巴黎聖日耳門PSG官方社交平台較早時上載短片。短片中雖然沒有看到美斯,但片中出現的阿根廷球衣﹑簽約發金球獎等關鍵字,都讓人即時聯想起正是阿根廷球星美斯。

美斯昨日乘坐私人飛機往巴黎,並穿上「巴黎」(Paris)T恤向機場外的球迷揮手,跟早前在巴塞羅那落淚場面大有不同。而市內更是群情洶湧,有球迷沿途追著美斯,於警方電單車開路之下,美斯先到醫院接受身體檢測。

其後進行簽約之餘,亦有在球場拍攝宣傳片段及照片,美斯換上30號球衣,並在草地上表演球技。

另一邊,巴塞羅那的魯營球場有工作人員已拆走場外的美斯肖像,跟PSG主場外守候官方宣布消息的球迷,呈截然不同的畫面。

轉變3:轉穿30號球衣有段故

至於美斯是次轉穿上30號球衣,這號碼亦是他在巴塞羅那出道時所穿的號碼,至於美斯在巴塞時剛長期披上了10號球衣。而PSG內的30號原是由後備門將列迪利亞所擁有,球會取得同意後,將號碼轉交到美斯。

至於穿10號的尼馬據說他曾表示願意交出10號予美斯,但遭美斯拒絕。瘋狂的是,當PSG官方商店將美斯的30號球衣上架時,被極速掃清,於Twitter上更有表示,美斯球衣於幾秒內賣光。

至於目前官網只有美斯球衣的女裝及童裝預售,料最快等到9月才有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