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系前景】早前被副總理劉鶴批評其財務狀況為「流動性問題」的中國恒大,最近有新轉機,有傳將會有「實力強勁」的國企入股恒大旗下的物業和汽車公司,消息一出,令整個恒大系的股價大升,當中恒大物業升勢最強。面對這樣的巿況,專家李慧芬特別看好這隻恒大系股票!

恒大背巨額債務

恒大背負巨額的債務,根據恒大去年12月的全年業績報告顯示,公司的總資產為2.3萬億元人民幣,而總債務達1.95萬億元人民幣。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最新定性恒大的財務狀況為「流動性問題,而非資不抵債」。

雖然恒大不是「資不抵債」,但標普全球日前就再次調低中國恒大(3333.HK)及子公司恒大地產、天基控股的評級,從B-下調至CCC,展望負面。標普全球表示中國恒大正存在融資渠道的挑戰,同時亦面對著緊張的流動性和未償付風險。

而恒大最新似乎有所轉機:

有傳恒大將出售恒大物業和恒大汽車部分權益

恒大系在週一(9日)收巿後傳出出售恒大汽車(0708.HK)及恒大物業(6666.HK)部分股權予國企及民企的消息,炒高恒大系的股價。

另亦有消息指,在中國有關部門的協調下,珠江投資、廣州城投、越秀金控、華潤、萬科、保利等有實力的國企將有可能接手恒大的相應資產,助恒大渡過短期資金困難。

中國內地監管風暴繼續擴散!ATM反彈恐遇大沽壓!揀小米、京東較值博

恒大發公告肯定消息

中國恒大集團於8月10日就「不尋常證券價格和交易量波動」發表公告,指恒大集團正在接觸幾家潛在獨立第三方投資者探討有關出售本公司旗下部分資產,包括但不限於出售本公司上市附屬公司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及恒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的部分權益。但現時並未訂立具體的計劃和正式協議,當計劃落實後,將會再發表公告通知市場。

理想汽車每股定價118元|一手中籤率50%!專家料初期走勢表現

恒大系股份股價

中國恒大與國資民企談判的消息一出,隨即帶領整個恒大系股價上升,今日(8月11日)繼續維持升勢,中國恒大半日升超8%,報6.37元,而恒大物業升幅更大,半日升超一成半。恒大汽車亦半日升超8%,報14.32元,是5日以來高位。

至於早前被恒大以逾20億元的價格出售7%給騰訊的恒騰網絡(0136.HK)則表現較差,半日跌2.65%,報4.77元。

坊間存「恒大大到不會倒」的想法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指恒大較早前資金鏈出現問題,巿場都正在猜測會否有國企出手,包括直接接手恒大,又或是國企注資恒大。不論那種方法,李慧芬相信未來恒大的話事權都可能會有所改變,因為正是現在的管理層管理不善導致集團負債甚大。

雖然恒大出售部份權益的事仍存變數,但巿場對恒大系的前景似乎仍然抱樂觀態度。甚至坊間一直以來都有「恒大大到不會倒」的說法。

專家李慧芬:看好恒大物業

在恒大系的股票當中,李慧芬比較看好恒大物業,她認為恒大物業方面的業務發展比較成熟,未來前景較穩定。至於入巿信號,李慧芬認為股價跌落7蚊的機會較微,因此投資者可以描準7.2至7.25元的價位入巿。

另外,相比其他恒大系的股票,李慧芬認為恒大汽車的前景相對不明朗,巿場始終對恒大汽車有憂慮,始終恒大汽車相關的業務處於起步階段,一方面需要面對眾多的競爭對手,另一方面亦還需投放更多資金發展這項新項目。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