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股神】投資眼光獨到或會為投資者帶來財富機會,更可帶來「名譽」。於數年前內地有位「民間股神」殷保華,憑著其看盤技術,先後16次準確預測了大盤的階段性頂部與底部,今日就跟大家介紹這位「散戶教頭」。

自我鑽研投資投術的民間股神

這位「民間股神」可謂經歷人生大起大跌,曾遇到離婚、成功對股市作出預測以及最後疑被判有期徒刑。殷保華最初投資股票時亦非一帆風順,據說他股資效果失利後,用錢買了電腦、接收股市行情的通視卡及技術分析的書籍。

透過不斷的鑽研,殷保華逐漸於股市有名氣,亦更鑽研出不同投資思路及技巧,慢慢的有不同大戶都相繼找他成為「操盤手」。

英雄成名於熊市

事實上,殷保華2001年時因成功為大户操盤,逐漸於上海股民之中有小量名氣,並開始為財經媒體撰寫文章。同年這位「民間股神」更出現其成名作!當時正值8月其大盤從6月2245點高位狂跌至1867.86點後,終於迎來反彈,接著多篇有關大市回升的文章相繼出現,不過於此時,殷保華卻發表一篇名為《警惕大盤8月份再破1887紅色警戒位》的文章,提醒股民在1887點後,將繼續下跌。

《警惕大盤8月份再破1887紅色警戒位》

言論一出,自然受到各股民抨擊,殷保華亦曾回憶指出,當時正在上海工人文化宮演講時,遭數十位股民圍攻。不過大盤最終竟如他所料,從1887點下跌,亦成就殷保華。至於往後2003年、2005年及2007年,他亦成功預測其股市下跌,亦因此被稱為「民間股神」。

「民間股神」被調查

不過有多方證實,於2011年年屆60歲的殷保華涉漏税,被當局帶走,而其個人財產亦被凍結。與此同時,有消息傳出由於殷保華無證券執業資格,遭到監管機構方面調查。

因非法證券投資諮詢 被判有期徒刑

直至2011年12月,證監會指出,殷保華等人因因非法證券投資諮詢被湖北省通城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沒收非法所得的金錢並處罰金。不過很多股民對這位「民間股神」股神的技術是肯定的。

能力傾向測試技巧2021|AptitudeTest難合格?4招備試CRE考公務員

BNO英國移民|港僑協會稱英國政府「工作、住屋、資助」支援不足|3大問題移民前必知

殷保華的投資秘訣「七不買」

殷保華曾經受訪時表示,股票買賣一般有很多誤區,而他的秘訣是「七不買」:

  1. 放天量過後的個股堅決不買 (放天量意指股票成交量大)
  2. 曾暴升的個股不買
  3. 大除權個股堅決不買
  4. 有大問題的個股不買
  5. 長期盤整的個股不買
  6. 利好公開的股票不買
  7. 基金重倉的個股不買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