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股價】阿里巴巴9988.HK)爆出性醜聞,一名集團女員工指控上司於出差期間對她進行性侵,她原先曾向公司投訴但換來冷漠處理,有關消息震驚內地網路後,於8月9日(星期一)凌晨,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張勇於阿里內聯網發表「女員工被侵害」的階段性內部調查結果和處理決定,同城零售事業群總裁李永和和HRG徐昆引咎辭職,首席人力資官童文紅記過處分,至於該名涉事男員工則被辭退,永不錄用,而警方正對事件有否涉違法行為進行調查取證。集團股價今早低開3.3%,曾報185.4元,跌4.2%。

網上傳出女事主詳述被性侵一事

網上曾經流傳一篇長達8,000字、懷疑為該女事主講述自己被猥褻、性侵一事,又聲稱上月尾被男上司強迫一同到濟南出差,並要女事主陪同商家飲酒。根據警方翻查現場監控片段,證實女事主於上月27日喝醉後被帶入房間內,而女事主更指控上司任由她被商家猥褻,上司自己當晚亦多次進入她的酒店房間內對她性侵。

女事主事後立即報警之餘,亦有向公司投訴,但公司方面一直未有作出行動,其後有關文章便上載至網上,引起迴響並成熱搜焦點。

張勇:要調查清楚給予員工及社會交代

阿里巴巴總公司其後發表聲明,指出不論是猥褻還是性侵都是非常嚴重的犯罪行為,阿里巴巴決不容忍,並指出濟南警方已對案件展開調查,集團方面亦對涉案員工停職,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張勇於阿里巴巴內部發文,用「震驚、氣憤、羞愧」的字詞表達對事件的感受,並指出有關的各級主管都應該為冷漠,為沒有及時處理事件而道歉,並強調要調查清楚,給予全體阿里員工及社會一個交代。

阿里巴巴業績合預期|增加回購至150億美元,專家教追揸沽最新攻略!

林園創投資神話|由資深散戶變民間股神-看好3大潛力股特徵

瑞信降阿里巴巴目標價至226港元

除此之外,內地互聯網行業監管政策法規亦讓一眾投資者擔心對阿里巴巴的影響,張勇上星期業績電話會議中提到,正積極學習各項法規和要求,並評估對公司相關業務的影響,採取積極行動。

阿里巴巴業績方面,於首財季表現符合預期,但大行報告中,瑞信下降阿里巴巴於2022年至2024年的盈利預測各3.3%、8.4%及8.7%,以反映更高的稅率,以及客戶管理收入增長,維持「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由245港元降至226港元。而瑞信方面亦補充,認為阿里受監管風險相對同業較低。

大和重申阿里巴巴「買入」評級

至於大和報告指出,阿里巴巴第二季度收入低於預期,又認為監管帶來的下行風險有限,目前該股估值有吸引力,又估計明年下半年開始,阿里巴巴毛利率有改善潛力,重申「買入」評級,維持目標價260港元。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上述大行報告是於集團上周公布業績後發表,故未知性醜聞一事對集團的影響力。

阿里巴巴股價2021:張智威籲174.5元作止蝕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認為,從數方面看,首先是阿里巴巴本身業務,其公布第一季純利下跌5%,但之前末期時仍有1%增長。他指出,其高速增長不再,甚至是開始出現萎縮。其次是監管因素,因張智威形容集團目前處於「風眼」,風險較高,危險度較大,有很多外資都不敢入貨,再加上是次性醜聞一事,他指出種種因素都較致命。

對於持有股票的投資者而言,阿里巴巴股價於上月曾現最低位174.5元,張智威表示可利用這個價位作止蝕。至於未持有股票者,他指出市場上有很多選擇,亦有很多非處於「風眼」的。不過若投資者仍偏好科網股,張智威亦有其他選擇包括騰訊(0700.HK)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