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先生指出,天能動力(0819.HK)於國內是新能源動力電池行業,包括電動二輪及三輪車動力電池的領先企業,以電動輕型車動力電池為主,集汽車起動啟停電池、儲能電池等多類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的全年業績,錄得收益達535.3億元人民幣,比2019年同期上升31.8%;而股東應佔溢利則同比上升49.3%至24.9億元人民幣,表現相當理想。

攜手帥福得集團

值得留意的是,集團在國際合作方面取得了重要進展。集團攜手帥福得集團(SAFT Group),在鋰離子電池領域開展國際合作。帥福得是世界500強公司道達爾旗下的公司,擁成熟的技術體系。現時投入的鋰離子電池技術研發項目,已有圓柱、方形鋁殼以及軟包電池等多種產品,有效提升了鋰離子電池產品的比能量、倍率和循環等性能,加快燃料電池產業化進程。將有助在全球佈局鋰電儲能及高倍率電池應用,提高集團的市場份額和整體實力。

豐盛331成功轉型 由單一專注工程業務 變身生活服務綜合企業 新目標價9元攻守部署 | 股海知行

鉛蓄電池與鋰離子電池

整體來說,鉛蓄電池與鋰離子電池同時在二次電池中佔據著主導地位,預計整體市場需求量將持續增長。集團已形成鉛蓄電池與鋰離子電池協同發展的產品體系,總產能超過8,000萬千伏安時,領先同業。此外,集團強勢推進數字化轉型,透過智能製造技術改造項目,引進製造執行(MES)系統,運用製造物聯技術,將企業數字化信息技術延伸至生產線,構建可視化工廠,使整體效率能得以加強。

【藍籌股2021】小米集團股票分析 擴大物聯網領先優勢 新目標價32元攻守部署

電池行業發展空間大

集團聚焦的電動輕型車動力電池行業發展空間大,除了國內,東南亞國家亦有利用電動二輪車的習慣,隨著東南亞國家進一步發展,道路基礎設施建設更完善,集團有望打開新的電動二輪車行業市場空間。 而隨著智能汽車及新能源汽車的發展進一步加強,汽車動力電池的需求亦預料有上升之勢;而動力電池回收產業亦成為行業新焦點,相信集團能把握機遇,進一步提升鉛鋰等系列電池產品之競爭力,為投資者帶來回報。可考慮於HK$14買入,上望HK$16.50,跌穿HK$12.60止蝕。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