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30歲讀者已投資5-6年時間,但一直蝕多過賺。現時已投資10萬元在美團,想每月再用6,000元月供兩隻股票,求教龔成意見。

理財個案|31歲失業女炒股勁賺想日贏1,000元!目標買多層樓收租求策略|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30歲用10萬買美團

你好,龔Sir,我已經30歲,投資左5-6年都係蝕多,已經有10萬投資喺美團,現在開始每月可以$6000投資,請問每個月$3,000月供盈富(2800.HK),$3,000月供(3067.HK)可以嗎?謝謝

龔成老師分析︰錯誤的投資觀

如果你過去5-6年,每次投資多數都是「輸」,即係你存在一些核心性問題。譬如一些錯誤的投資觀念。記住,正確和正常的完全不同的事,多人採用,並不代表係正確的方法。首先﹐股票是企業﹐你要分析企業的本質去投資股票。買股票也不是「賺差價」,而是享受企業成長以及產生的股息。

理財個案|27歲單身月入4萬!學人買牛熊證玩過夜、賭博投資輸身家求救|龔成教室

以「長線投資優質股」作投資目標

往後,你只要以「長線投資優質股」,作為投資目標。我好有信心,你會結束過往一直虧損的狀況。以你現時30歲計,你這個月供策略係可以。緊記月供係一個長線計劃,月供最少維持3年,並持有這些股票5年以上,才會有較理想效果。而中間可能會有股價波動,但你不用理,一直供就可以。

月供股票有平均價格波動作用

因為月供本身,已有平均價格波動的作用。當然,可以的話,最好一直持有。因為,優質股持有時間越長,財富增值效果就會越理想。現時大市只在合理區,每月資金唔好盡用。最好留有部份,等大跌市出現時,可以用來掃貨。

美團市盈率仍過百倍

至於美團(3690.HK)有潛力的,過往一直虧損,到近一年,開始有正現金流,這是一個實質的利好因素,因為之前一直在燒銀紙,現時初步見到成效,不過,估值的方法好虛無,因為現時的市盈率仍過百倍。如果有利好消息,佢可以上好多,但如果估值修正,股價可大跌。

美團有潛力現價唔算平

只可以話,潛力是有的,現價唔算平,之前明顯貴,之後回翻好少少,大約合理區頂。此股可持有,就不能太大注。若佢佔你組合不多,可以守。但若佔你合較大比重,你要沽出部份,去平衡風險。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