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股價】中國政府近期掀起監管浪潮,內地科企可謂無一倖免,即使騰訊(0700.HK)上周中期業績符合預期,但股價仍未似如期,於上星期五(8月20日)一度跌至418.6元,累計挫幅有45.9%,不過中國巴菲特於此時再度撈底騰訊。

到今日(8月23日)騰訊股價終於見回升,收市報433.8元,全日升8.4元或1.975%,較恒生指數全日升1.05%為多。

騰訊股價兩度回購望止頹勢

不過內地自踏入下半年後,政府對科企監管漸趨激烈,數據顯示,單計上個月(7月)急挫18%,為2018年10月以來最急的單月跌幅,證明了投資者對監管的憂慮。

正當騰訊持續低迷之時,上周恒指宣布季檢時,騰訊於恒指中的權重更從6.13%上調至8%,算是利好消息。

而騰訊上周更終於兩度出手,先於8月19日斥資7696.5萬元,以介乎419.4至435.2元回購18萬股,為時隔兩年後首次。之後一天、即8月20日再度回購24萬股,回購價介乎412.6至432.4元,涉資1.02億元,加上支持「共富」,不過暫未知可否說明集團走出陰霾。

多間大行於騰訊績後削目標價

騰訊剛公布的中期業績中,Non-IFRS經調整純利錄得340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3%,比起市場曾預測的上季經調整純利料僅按年增長9%為高,勝市場預期。不過業績後,多間大行削騰訊目標價。

當中大和將騰訊目標價由820元減至700元,維持「買入」評級;瑞信將目標價由750元減至680元,維持「跑贏大市」評級;大摩則將目標價由720元減至700元。

段菲特兩度出手騰訊兼買阿里巴巴

正當騰訊等內地科企處於不確定性之中,有「段菲特」之稱的著名投資人段永平則開始抄底騰訊,他早於8月4日已於官媒批騰訊旗下《王者榮耀》及其他手遊是「精神鴉片」及「電子毒品」後,於雪球帳號「大道無形我有型」上寫到「今天買了點騰訊控股,再跌再多買些。」

直至近期,他聲稱再次出手買入騰訊及阿里巴巴(9988.HK),於8月18日(周三)早上再發文,指「今天買了點騰訊及阿里」,並於8月20日補充,「商業模式好的公司,好的價錢總是有吸引力的。用10年以上的眼光看問題,讓問題簡單很多。」

段永平時隔三年再次加倉騰訊

回看數據,騰訊股價自今年以來持續走低,相較於今年高位累跌超過40%,而直至目前市值約為4.4萬億港元,市盈率為20倍。根據其估值而言,處於近10年以來的低位。不過正如剛才提到,段永平於本輪下跌中抄底騰訊。

事實上,段永平最早於2018年騰訊股價大跌時買入騰訊,他認為股價調整是買入機會,又指好的遊戲絕對是一盤好生意,但一般的遊戲未必是。而是次為段永平相隔近三年,再趁騰訊股價大跌後加倉,更表示「再跌再賣」,因此引起迴響。除了騰訊之外,他於2011年亦曾趁低買入蘋果,當時公司市值為3,000億美元,而時至今日市值已超過2萬億美元。

享有「中國巴菲特」美譽

段永平於投資界相當出名,由於他的投資理念跟巴菲特一脈相承,所以被投資者捧為「真正的隱形富豪」、「中國巴菲特」,更被譽為「段菲特」,與此同時,他亦是步步高的創始人。

「印度股神」僅用390美元起家 靠股票滾出43億美元身家 公開2大買股致勝秘技

日本股神相場師朗|獨創「九日法則」!計出股票投資獲利時機

騰訊推出「雙減、雙打、三提倡」新措施

於8月3日,官媒一份文章指出,現時62.5%的未成年網民經常在網上玩遊戲,亦有13.2%未成年手機遊戲用户在工作日玩手機遊戲日均超過2小時。而文中提到的《王者榮耀》更是國內手遊的龍頭,單計2020年遊戲的日均用戶量已達一億人。

中宣部亦對遊戲行業發展提出新要求,騰訊其後於官方微信號回應,將會以《王者榮耀》作試點,逐步向全線遊戲推出「雙減、雙打、三提倡」7項新措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