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2021】近月股市持續波動,投資者在不明朗因素揮之不去下,投資理財態度亦有變。大新銀行最新調查顯示,大多數受訪投資者認為遇上波動市況更應該積極投資,認為不應再倚重長線投資,約40%的高資產值投資者更會每月重新配置其投資組合。

約70%投資者會縮短持倉時間

環球政經氛圍緊張及新冠疫情反覆令市場持續波動,影響投資者的部署甚深。大新銀行於 2021年1月至6月期間進行市場調查,收集了約600位投資者的意見,受訪對象均為35歲以上、銀行資產管理規模多於100萬港元,並於過去12個月有參與投資活動的香港居民,調查投資者如何應對投資理財2021新常態。

其中約70%投資者會縮短持倉時間,逾80%投資者會更審慎檢視其投資組合,及希望有專業人士提供意見以作出合適的投資決定。
調查更顯示,投資者因應波動市況有三大投資理財2021策略調整,包括:

(1)更靈活和果斷的投資態度

有超過70%投資者認為遇上波動市況更應該積極投資,從而獲得更高的潛在回報。投資者認為不應再倚重長線投資,取而代之採取「捨長取短」的策略,並表明會更嚴謹遵從訂立的目標價或止蝕位以減低投資風險。

中央再撐新能源汽車|比亞迪股價又創新高|3券商上調目標價|專家指等呢個價買

阿里巴巴業績合預期|增加回購至150億美元 專家教追揸沽最新攻略!

(2)更頻密檢視投資組合的表現

超過70%投資者每月多於一次檢視其投資組合的損益,高資產值投資者(擁有400萬港元以上資產組合)更為頻密,檢視次數為每星期多於一次,而約 40%的高資產值投資者會每月重新配置其投資組合。

8月港股走勢+藍籌股業績期須知!瑞銀點名買8隻港股!ATMXJ都無份

(3)更關注市場動向

有80%投資者預計今年比以往多花20%或以上時間瀏覽市場的最新消息。有90%投資者反映市場上資訊泛濫,期望有合適理財工具協助篩選相關資訊。另外,約84%投資者希望有專業人士協助消化相關市場資訊,提供予客戶以作合適的投資決定,當中高資產值投資者的比率更高達 90%。

總括而言,投資理財2021方面,市場調查反映投資者重塑新策略以應對波動市況,他們亦期望從財富管理團隊獲得全面及深度的投資組合數據及分析,協助他們迅速回應市況變動。

投資理財2021:投資者需要更多輔助

此外,投資者期望獲得個人化的財經資訊,以助他們能更省時並更專注相關訊息。

大新銀行執行董事兼財富管理處主管陳維堅表示,調查結果反映,在經濟前景仍未明朗的情況下,投資者需要更多輔助以對應投資新常態。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