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2021】比特幣在8月首日曾升至42,314.27美元,是繼5月以來首次重上42,000美元的水平。同時亦是自7月時跌破30,000美元大關後,連續十天升至40,000美元水平。而最近一次比特幣十連升的戰績已經要追溯到2013年。而最近有不少分析師對比特幣的前景樂觀,甚至指出會在未來突破400萬美元,即看《香港財經時報》為讀者整合最新局勢及5大必升原因。

分析員形容情況出乎意料

金融諮詢公司Quantum Economics 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Mati Greenspan形容情況出乎意料,他表示在一個充斥著恐慌及虛假消息的情況下,加密貨幣竟然有一個顯著的增長。甚至近期美國政府對加密貨幣行業的態度愈來愈消極。

加密貨幣騙案半年達496宗|商人2個月內被騙1億|踢爆3個常見騙徒手法

比特礦業公司新添3萬部礦機

近日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透露,將以1.207億美元的價格向比特大陸(Bitmain)購買3萬台Antminer S19J Pro礦機。整個交易將在明年的上半年陸續完成。

若交易順利,該公司的礦機總數將會超過133,000部,總生產力將會達13.3 EH/s。約佔當前全球比特幣總生產力109EH/s的12%。

中電業績分析 上半年少賺23.2% 維持第二期中期股息0.63元 公用股最新投資策略

加密基金創辦人:比特幣十年內將升至70萬美元

加密基金Pantera Capital創辦人Dan Morehead表示他們曾經進行一項研究,分析多年來使用比特幣的人數和比特幣的價格,發現這兩組數據每兩年都會上升一個等級。若繼續維持這種增長,當每個使用智能手機的人都使用比特幣時,其價格將會升至70萬美元。而十年將是合理的預測。

同時Dan Morehead又指未來將會推出新的基金,投資於所有資產範圍。因為他認為現在宏觀形勢仍是積極的,即使現時巿況有所回落,當未來12個月亦會恢復升勢。

分析師指比特幣未來將升至400萬美元

全球股票研究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師特里普·喬德里(Trip Chowdhry)預測比特幣將在未來升至400萬美元的天價,他提出了5大比特幣必升原因:

  • 比特幣將帶動可再生能源的發展

Chowdhry相信當幣價上升時,礦機及挖礦系統的數量都會增加,從而提高對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加速發展可再生能源。

  • 比特幣現不用繳稅

根據現時正擬議的法案,目前1萬美元以下的比特幣交易不用向美國國家稅務局報告,即意味著當中的收益不用繳稅。但Chowdhry提醒這只是正擬議的法案,隨時會有所變動。

  •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支持上巿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上出現比特幣

由於現時一些大型的上巿公司,如MicroStrategy、Tesla(特斯拉)、Twitter(推特)等的資產負債表均有比特幣的出現。Chowdhry認為這將是一個潮流,其他公司亦應跟從。

  • 比特幣幣價將會繼續上升

Chowdhry以MicroStrategy作為例子,指該公司即使在幣價下跌時依然選擇買人比特幣,表示一些大型上巿公司相信比特幣的價值將會繼續上升。

  • 監管機構可能不會對比特幣有所作為

Chowdhry指當前的比特幣擁有者和相關的持份者是政府主要的捐贈者,但他並沒有進一步提供當中的細節和因由。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